台股萬點近關情怯?財長:修正屬正常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2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受到美股重挫的影響,台股今天開盤就下跌,並迅即失守9900點關卡,最後以9922.66點、下跌49.83點。台股能否再次衝上萬點,一直是投資人關注話題,不過面對國際金融局勢波動,今天台股盤中一度大跌百點,財政部長許虞哲認為,萬點之前指數修正都很正常,他樂觀其成。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八大行庫董總一字排開,因為台股周二指數,來到9972點,距離萬點一步之遙,卻被立委質疑,公股行庫帶頭套利,大肆賣盤。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 vs.台銀總經理 魏江霖:「是說財政部底下幾個公股的,在萬點之前,拼命賣股票, 你們最近拼命賣是不是?沒有這種現象,不然你們怎麼樣?每天有進出,但是應該都是,短期來講都是平衡的。」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 vs.土銀董事長 凌忠嫄:「繼續買還是繼續賣?對,繼續買,繼續買繼續賣聽不懂,繼續買繼續買。」

財政部長許虞哲趕忙滅火,說公股行庫沒有大肆賣股這回事。台股屆臨萬點行情,一舉一動受到關注,台股周三一開盤,受到美股重跌影響,法人出走,指數一度跌破9900點大關,終場收在9922點,下跌49.83點。

財經專家 謝金河:「第一個台股今年挑戰萬點啊,應該是歷史上台股的,整個基本面跟各種條件,最扎實的一次。過去股價長期是低估的,這個時候年報公布之後,大概股價比較容易得到比較立即的反應。」

財經專家謝金河認為,台股要攻上萬點並不難,但關鍵是長期本益比過低,股價遭到低估,容易引爆包括大同、台紙在內的市場派經營權之爭問題。財金首長認為,萬點之前,指數修正和盤整都是正常的。

財政部長 許虞哲:「它也不可能一直攻上去啊,我們樂觀其成好不好。 」

金管會副主委 鄭貞茂:「量能能不能出來, 公司可不可以,持續找到好的公司來台股掛牌,我想我們更關心這些議題。」

台股後市能否站上萬點,得看外資、內資買不買單,不過顯然長期量能、體質是否健全,更加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