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戀花案 死者司機家屬淚控周比蒼卸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2 日訊】蝶戀花遊覽車在國5翻覆造成33死,罹難遊客家屬一一獲得理賠,但死者司機康育薰的妻兒今天出面控訴,旅行社負責人周比蒼把過錯都推給司機,至今任何撫卹理賠都沒拿到。

康姓司機女兒:「我只希望周比蒼父子,他們可以還我一個爸爸,他很疼我們他突然走了誰有辦法接受。」

康姓司機女兒邊講邊哭,指控蝶戀花老闆周比蒼,翻車事故至今1個多月,仍舊不聞不問。

康姓司機妻子:「孤兒寡母的要我們怎麼辦,把我置於死地這樣子,我們要怎麼樣去怎麼生活下去,我先生走了,他…什麼都沒有。」

儘管旅行社有投保第三責任跟旅責險,但只有罹難乘客能獲得保險理賠金約600萬元,司機康育薰殉職,反而無法獲得任何理賠給付,讓家屬無法釋懷。

康姓司機姊姊:「友力通運黃河清跟蝶戀花周比蒼,罪大惡極。他真的很欺負人,他拿了一份不合理的和解書,來騙我的弟媳跟姪女要簽名。」

家屬強調不需要和解,要求依照勞基法依法給付40個月死亡補償跟5個月喪葬費用,以每日薪1800元計算,45個月合計243萬元。

議員 張茂楠 VS.蝶戀花負責人 周比蒼:「我先不跟各位講,我等一下會找一個人打電話給你,不是啦!我跟你講,我在跟勞動局開會,(掛電話)就這樣就沒了。」

接到市議員來電,旅行社負責人周比蒼口氣不耐煩,怒掛電話,也讓勞動局公開警告。

台北市勞動局專員 康水順:「3月9日認定是職業災害,也行文要求公司一定要在14天之內,給付職災補償,否則要依法處理。」

北市勞動局認定整起意外是職業災害,但可能是因為旅行社已經被廢照,周比蒼就是一副事不關己地模樣,面對勞資雙方依舊喬不攏,勞動局也表示,會提供司機家屬法律協助,對抗大鯨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