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勒森:打敗ISIS是美國在中東的首要任務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3 日訊】好,就在英國發生恐怖攻擊的同時,全球68個國家的外交部長和高級官員齊聚華府,出席「打敗ISIS組織聯盟」的部長級會議。

美國國務卿 提勒森:「中東地區面臨很多挑戰,但打敗『伊斯蘭國』是美國在中東的首要任務。」

這次會議是2014年「打敗伊斯蘭國組織聯盟」成立後,68個國家外長的首次會議,也是自美國總統川普當選後,首次由美國領導的軍事聯盟會議。目的希望各國能在打敗「伊斯蘭國」的下一步行動上達成共識。

提勒森表示,在軍事行動成功後,下一步主要在奪回的區域實現穩定,包括恢復水電供應、提供人道救援以及處理難民問題等。

美國國務卿 提勒森:「美國將增強對『伊斯蘭國』和蓋達組織的壓力,並通過停火,努力建立穩定的中間區,允許難民返回家園。」

川普早就發誓要把與打敗伊斯蘭國作為一項首要任務,并在1月份指示五角大樓和相關機構提出打敗該組織的計畫。目前在對抗伊斯蘭國的行動中,美國提供了75%的軍事費用和25%的人道援助。提勒森也希望各國能在軍事和財政上貢獻更多。他還希望擴大各國間情報共享,並在網路空間徹底擊敗伊斯蘭國的宣傳和招募計劃。

目前,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正在節節敗退。三支由美國、土耳其和俄羅斯支持的獨立部隊,已逼近「伊斯蘭國」在敘利亞的大本營拉卡(Raqqa)。

值得一提的是,俄羅斯並沒有出席這次會議,因為俄羅斯並不是「打敗伊斯蘭國組織聯盟」的成員國。不過提勒森即將在4月下旬出訪俄羅斯,預計雙方也會在這方面尋求進一步的合作。

這是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其他美國報導:
川普健保改革法案 週四眾院表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