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國呼籲 促查中國律師受酷刑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3 日訊】中國「709案」維權律師遭受酷刑一事,持續受到國際社會關注。日前有11個國家的駐華大使,聯名致信給中共公安部長郭聲琨,要求調查這些維權律師受虐待並遭到酷刑的事件。

3月20號,加拿大《環球郵報》披露,11個民主國家的駐華大使,2月27號曾聯名致信中共公安部長郭聲琨,要求對709案被捕律師在關押期間遭受酷刑事件,進行獨立調查。

信中表示,「(我們)越來越關注近期關於在押人權律師和其他人權捍衛者遭到酷刑折磨及其他殘忍的、非人道的、有辱人格的對待和懲罰。」

信中強調,監視居住的措施將把拘留者單獨監禁於秘密處,使其極有可能面臨酷刑或虐待,「監禁嫌疑人並使其長期無法與外界聯絡與中國的國際人權義務相違背。」

前福建寧德市中級法院經濟庭審判長 李建峰:「我的一個朋友,也是我的學生,就被8個警察活活打死,他的名字叫黃傳長(音),還有我一個同事,叫林順安(音),牙齒也被打掉了,有病也不給他治,強迫他勞動,結果是渾身是傷、渾身是病的出監獄,這個都是我們親歷過的,但是外界是不知道的,外界是不可能知道。」

這封信更呼籲中國針對維權律師謝陽、李和平、王全璋以及李春富,還有維權人士吳淦的案件,啟動獨立調查。

《環球郵報》指出,參加聯署的11位大使,分別來自澳大利亞、加拿大、日本、瑞士和包括英法德在內的七個歐盟國家。聯名信通過外交渠道發送。

將近一個月的時間,中共才回應2月27號發給中共公安部長郭聲琨的信件。3月22號,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中共一貫反對任何國家干預中國司法,簽署國沒有權利表達他們的關切。

對此,原北京大學法律系講師,也是中國憲政學者的王天成認為。

中國憲政學者 王天成:「它就是不能容忍有不同的聲音,不能容忍任何它認為,就是有可能影響它政權穩定的這種行為的存在,維權律師這個群體雖然不是太大,在他們看來這在中國是非常不安定的一個群體,他們(中共)覺得對他們有威脅。」

前福建寧德市中級法院經濟庭審判長 李建峰:「國際社會已經逐步認識到,在中共看守所、監獄存在這個酷刑問題,司法不透明。那在監獄裡面,他們關起門來就可以胡作非為,那麼這些刑訊不僅僅對律師,而且對刑事犯乃至嫌疑犯,還有很多被冤枉的人,都在他們身上實施了。」

美國國務院和國際特赦組織的報告都指出,中國的司法制度存在審判不公、酷刑虐待等問題,法律制度本身有缺陷。

新唐人電視 常春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