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監督條例藍綠口水戰 張小月枯坐立院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23日)續審備受矚目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因為昨天(22日)藍綠雙方對聯席審查意見不同,爭執不休,戰火延燒到今天。

民進黨立委 姚文智 VS. 國民黨立委 林維洲:「召委...不要在這裡表演啦。」

內政委員會,續審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但會都還沒開,藍綠立委就吵成一團,因為民進黨提案要求,法案退回院會,聯席重審,被國民黨痛批打假球。

國民黨立委 林維洲:「如果可以這樣法律還有議事規則,都可以用多數決再把他否決,乾脆你們多數決說,國民黨所有的提案都不要審。」

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每一屆 每個委員會,都有這樣(重審)的例子啊,那我們今天在這邊的阻擋,到底是阻擋什麼意思呢,這是不是就其實只是要造成,在兩岸關係現在還亟待突破的過程當中,給政府 給執政黨製造更多的障礙。」

互批對方心態可議,會開了一個早上,好不容易進入協商階段,綠委趙天麟拿出重審提案,柯建銘想補充意見,這下可惹毛國民黨。

國民黨立委 王育敏:「這不能表決啊,這本來就不能表決。」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 VS. 民進黨立委 李俊俋:「(休息5分鐘)你召委怎麼做的,(本會委員提散會動議),完全不照規則來 你才不照規則來,完全不照規則來 你才不照規則來,不要這樣丟臉你神經病啊。」

吵得不可開交,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要不要退回,仍舊淪為口水戰,只見來備詢的陸委會主委張小月,枯坐一旁,只有在會前受訪時,說無論重不重審,都尊重立院,不過,外交部長李大維昨天才說,兩岸非外交關係,外交委員會沒必要加入聯席審查。

陸委會主委 張小月:「兩岸關係就是兩岸關係,兩岸之間簽署的協議,它不是國際協定,我想大法官會議已經,針對這個做了解釋了。」

敏感兩岸問題,挑動各黨神經,內政委員會審查兩岸協議監督條例,進度依舊掛0。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