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選舉倒數 李嘉誠拒透露投票意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3 日訊】本週日就是香港第五屆特首選舉日,上月公開表明「不提名,只投票」的長和系主席李嘉誠,出席業績會時,始終不肯點明投票意向,但他強調,新特首需要得到中央的支持、不希望未來5年的香港,走回之前五年的老路。

上週因腸胃炎缺席股東會的長和系主席李嘉誠,星期三出席長和系業績會。被傳媒多次追問特首候選人人選,他始終不肯點明,但就闡明對新特首的期許。

長和系主席 李嘉誠:「總之對香港未來,這五年不回到過去五年,我們希望有新的局面,一方面得到中央的支持,另一方面香港能夠自立更生。」

談到香港現狀,明年將屆90高齡的他一度哽咽。

長和系主席 李嘉誠:「我愛香港,我不想看到香港…我們本來引以為榮的香港,今日呢,我GDP跌至佔中國兩個多%,為什麼自己不可以做得好?呢?我不想香港每件事情都是麻煩。」

面對香港社會撕裂,李嘉誠以古代神話「女媧補天」為例,認為可事在人為,但否認另有所指,仍然拒絕透露投票意向。

長和系主席 李嘉誠:「我沒有顧忌,我有什麼顧忌呢?我今天要選哪位。但我從來不會去問任何一個朋友,甚至我到了會場也不會說,如果我喜歡說的話,我上次對攝影師就講了。(但是兩個兒子都支持林鄭?)如果你到了50歲的時候,你會不會全部聽你爸爸講話呢?」

李嘉誠表示,自己不知道最後的特首選舉結果。

新唐人記者 梁珍 香港報導

相關報導:
港特首選舉倒數 最後辯論再交鋒 
我要真普選!港民團發起25、26兩日遊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