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爭取前瞻計畫核定 劉世芳帶頭組聯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3 日訊】呼應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民進黨高雄市立委劉世芳邀集同黨立委邱議瑩、邱志偉、李昆澤等多位立委與市議員,今天(23日)發起高雄產業轉型聯盟,強調將持續監督中央與地方政府,確保高雄基礎建設如期如質完成。

立法委員:「升級躍進,新共榮,高雄加油。」

行政院核定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納入高雄捷運黃線、紅線延伸到路竹、興達港建設「高雄海洋科技產業專區」、以及亞洲新灣區「Fun Tech體感科技園區」等建設,總經費高達1823億元。

立法委員 劉世芳:「過去好幾十年來,我們所要求的很多基層建設的方案,都是紙上談談,嘴上說說,那這一次我們看到真正落實,而且會變成一個特別預算,送到立法院來通過,所以包括我們的中央民代跟基層民代,都一起來參與,我們會一起來推動,當一個重要的推手。」

備受矚目的高雄捷運黃線,串聯亞洲新灣區的港埠旅運中心、市中心到鳥松、輕軌鳳山五甲線,最後再到高雄長庚與澄清湖棒球場,建設經費約1400億元。

立法委員 賴瑞隆:「第三條捷運黃線,串聯起來讓高雄未來在整個環境的發展,在產業的發展上有非常大的助益,至少超過數千億的經濟產值,創造至少4萬個以上的就業機會。」

立法委員 李昆澤:「整個路網建立,對於大高雄整體的生活品質,交通便利,會帶來重大的影響,這也是高雄發展一個很重要的機會。」

劉世芳與6名綠委相約結盟,但立委趙天麟沒有受邀參加,林岱樺也缺席,原本表態「評估參選市長」的邱議瑩,雖然親自出席,不過在拍完合照後快閃離開,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競爭激烈,似乎也嗅到端倪。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晁帷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