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票價將調漲?賀陳旦:3個月內檢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3 日訊】台鐵票價將近20年沒有調整,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表示,台鐵長期的低票價,造成在營運上的許多問題,將在3個月內提出檢討。

交通部長 賀陳旦:「台鐵長期以來用低票價,使得它變成在很多管理上面也不容易去做,不管是薪資的調整,或者是其它的一些改善措施、投資,變成一個惡性循環。」

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表示,台鐵票價已經有20年沒有變動,長期以來的低票價,導致薪資調整及管理改善上都遭遇問題,變成惡性循環,應該要有適當的調整。

交通部長 賀陳旦:「在民國96年就已經提報到行政院也初步奉核,只是後來因為碰到當初大概就是金融風暴,所以整個來講的話就變成說,國家希望不要在那個時候去調票價,但是應該基本上他的需要是被各部會所肯定的。」

2007年台鐵票價案送行政院核定,但因當時金融風暴,國家希望不要調價,賀陳旦希望台鐵在未來3個月內,把過去報行政院的案子以及最近環境變動因素,與學者專家探討後,再來循程序檢討,推動台鐵長期費率合理化調整。

交通部長 賀陳旦:「希望這件事情,台鐵大概預定在未來的3個月之內,希望能夠把過去所抱怨的案子,以及他們最近這個環境變動的因素,再拿出來跟也許跟相關的學者專家探討以後,我們在循程序看看,有沒有檢討的餘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