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雙北市長提名 考驗蔡英文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3 日訊】針對2018縣市長選舉,民進黨選對會昨天訂出提名原則,不但執政縣市沒有「優先保障」名額,在非執政縣市,更可以不辦初選,直接由黨主席徵召,消息一出,備受矚目。

力拼2018縣市長大選,民進黨選對會決定在非執政縣市採徵召,早已表態要參選台北市長的立委姚文智,開心寫在臉上。

民進黨立委 姚文智:「我覺得昨天(22日)選對會的決定,台北市來講,應該是民進黨要決定自己的人選,過去我們曾經給柯市長機會,我們無私地支持柯市長,我們也試驗過了這幾年,他執政的模式,但是如果就台灣過去民進黨成立,民進黨的中心價值,它的發展所追求的目標,還有整個黨組織的經營來講,這些我想柯市長不一定能夠完成。」

直言柯文哲的表現不如預期,姚文智認為,徵召就代表民進黨一定會推出代表黨的人選,只是現在柯文哲民調遙遙領先,雙方競合還有得喬,倒是在也非執政的新北市,黨內目前已經有立委吳秉叡,羅致政表態角逐,這徵召作法被解讀,是為上回大選,只小輸朱立倫的前行政院長游錫?,和最被看好的台南市長賴清德,預留空間。

台南市長 賴清德:「因為還不是黨的既定的政策,因為我個人在台南市,我已經多次表明,因為現在許多重大建設,剛好進入關鍵時刻,所以我沒有其他的計畫,包括參選、包括入閣,我都沒有這樣的計畫。」

民進黨立委 吳秉叡:「當然如果就以賴清德市長來講,他是新北市的子弟,如果願意返鄉參選我們是全力支持,態度一直都沒有變,但是他現在專心於台南市政,所以我們其實要努力的做準備,不過還是強調昨天談的是制度,其實不是談人的問題。」

吳秉叡說要看賴清德的動態,但賴清德至今沒有鬆口,非執政縣市徵召,影響最大的台北市和新北市,民進黨怎麼提名,外界高度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