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乾淨城市 新北市連6年奪冠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全台最乾淨的城市在哪呢?環保署連續2年無預警突襲各縣市,考核環境清潔,新北市不僅最乾淨,還是唯一獲得5項特優的縣市,今天(23日)上午環保署長李應元,公開表揚。

環保署長 李應元:「特優的是 選拔出,新北,鼓掌一下 程主任秘書。」

環保署長李應元在台上公開表揚新北市的環境清潔成果,新北市升格後,連續六年榮獲全國最乾淨城市,有這樣的成績,絕非偶然。

每天一大早就有許多志工在街頭巷弄裡,拿著掃具,清掃周遭垃圾,難怪環保署無預警突擊檢查,能夠拿滿分,尤其鶯歌東鶯里,還被評為整個里乾淨到看不到髒亂。

鶯歌區東鶯里長 陳陸賀:「有這個認證我們就有很多經驗的提昇,我們把那些老房子做成,髒亂點都把它做成花園花圃,加上我們這個陶瓷牆的彩繪,我們結合地方老師,幫我們畫青花瓷的牆。」

新北市環保局主秘 程大維:「環境清潔工作,不是一朝一夕就能達成的,包括平常日的時候,我們環保局,我們也推動所謂的環境大整頓計畫,近年來我們也積極推動,各項的環保作為。」

平時的努力沒有白費,推動像是全民撕小廣告、五心級公廁、企業認養海灘計畫等活動,目的就是要將新北市打造成宜居又美麗的城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