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神奇!300歲芒果樹四季開花結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3 日訊】彰化市香山社區的一個三合院古厝,裡面一棵有300年歷史的土芒果樹,這棵芒果樹不只樹齡老,最奇特的是,一年四季都會開花結果,青芒果常常被左右鄰居拿來做成「情人果」,酸酸甜甜好滋味,一起去看看。

民眾:「快來、快來,快點,好吃喔,吃芒果了。」

婆婆媽媽正在削青芒果,新鮮的芒果做成情人果,每一口都是酸甜好滋味,社區這棵高齡300歲土芒果樹,生命力超旺盛,一年四季都會開花結果。

芒果樹主人 林烈祥:「我們祖先來到現在已經280幾年了,他們從大陸來時就有這一棵芒果樹,小時候都爬到樹上去,都用籠子去把它網下來,或者用竹竿把它(芒果)打下來。 」

香山里長 李讚財:「酸甜,酸甜,(讚喔),酸甜的口味。 」

香山社區理事長 許春郎:「老樹,所以它的生理變化情形,所以變成四季都會長果實。 」

這顆老芒果樹一年四季都結果纍纍,即使在冬天也會長出芒果來,令人嘖嘖稱奇。

彰化縣農業處長 黃碧海:「氣候比較溫暖的時候,它的發育情形會比較好,葉片充分它的炭氮比就會比較提高,這個營養成分夠,夠的話,它就會有開花的情形。 」

主人將老芒果樹的周邊美化,變成美麗的社區公園,老樹下成為民眾乘涼、泡茶、聊天、吃青芒果的好地方。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其他台灣在地新聞:
傳承父母好味道 台南蔗薰滷味在水林飄香 
春耕插秧 小學生體驗生態食農教育 
讓台灣小農被看見 朴子麥田嘉年華將登場
掌握災情!台中民安演習出動6台空拍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