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父母好味道 台南蔗薰滷味在水林飄香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3 日訊】歡迎回到好樣Formosa。接著要來帶您到雲林水林,品嚐一下網路人氣美食「蔗薰滷味」,還有最新研發、具有在地特色的「地瓜葉水餃」。

把獨門滷汁浸潤過的豬頭皮,放入事先倒好蔗糖的薰鍋裏,幾分鐘後就成為網路人氣美食蔗薰滷味,黃金油亮的滷味,Q彈香氣十足,還有蔗薰蛋、跟滷豆乾,很受網友喜愛,有人一訂就是30斤。

民眾 郭小姐:「我最常跟雅惠買的是冰糖豆乾,因為她的冰糖豆乾非常入味,她整個把滷汁還有她的冰糖,整個融入這個豆乾裏面。」

19年前吳雅惠從台南嫁來雲林水林鄉,利用照顧公婆與小孩的空閒時間,延續父母煙薰滷味的傳統手藝。

蔗薰工坊主人 吳雅惠:「大概九年前的時候,我媽媽因為意外過世,後來大概民國100年的時候,我爸爸也因為車禍也過世了,因為小時候小學二三年級的時候,我就跟在他們身邊幫忙,我覺得有這手藝很好,也是我滿懷念的味道,後來我想說就試試看把它們延續下去。」

除了煙薰滷味,吳雅惠還研發了用在地特產「地瓜葉」製作的水餃,一推出不只家人捧場,也受到了民眾喜愛,幾乎一天要手包七百顆,希望能為地瓜的故鄉「水林」,添一點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