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版健保法案 民調看好市場機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4 日訊】川普版的新健保法案在國會眾議院的投票被推遲到美國時間週五,法案能否在眾議院過關、民調情況如何?請看本台華府記者的採訪報導。

直到週四下午,雖然白宮方面和眾議院議長萊恩一再努力,少數保守派眾議員依然不肯表示支持,認為新健保法案在徹底推翻歐氏健保上走得不夠遠。

加圖研究所健康政策主任Michael Cannon﹕「他們關著門寫出這份法案,到後來才發現很多人不喜歡。他們應該在開始就把這些意見考慮進去,而不是在最後才做。」

衛生部長普萊斯日前受訪時已表示,可以等法案送達參議院再來完善,而目前已沒有時間在眾議院進一步處理。

加圖研究所健康政策主任Michael Cannon﹕「他們會增加條款,修改條款,這本就是立法過程。參眾兩院必須達成一致,通常是通過協商委員會。他們把參眾兩院通過的版本,不同之處加以彌和,然後送交總統。」

根據Politico報紙最新民調顯示,新健保法案雖然面臨挑戰,但仍有成功創關的希望。加圖研究所的民調也顯示,多數美國民眾認為,要想獲得更加優質而平價的健保,就需要有更加自由的市場競爭機制,而不是依賴政府管治。

加圖研究所民調主任Emily Ekins﹕「我們看到的民調是,美國人民對採取新方式改革健保系統,持開放態度,即引入自由市場機制解決問題」

記者 王凱迪:「美國健保法案是川普政府的首個重要立法法案。能否通過,將影響民眾對於川普新政府的信心,同時對明年的中期選舉也會產生影響。」

這是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