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廣告風波 歐美企業紛撤資反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4 日訊】英國泰晤士報報導,Google旗下的YouTube將企業廣告安插到宣揚極端主義的影片上,許多歐美企業包括AT&T、威瑞森、嬌生在內的廣告主紛紛撤資,要求Google改善,並確保,同樣事件不會再發生。

Google EMEA區主席MATT BRITTIN:「一開始,我想先說對不起。也就是,我們道歉。發生這樣的事情,我們當然不希望它發生,大家也不希望。我們現在起對這件事全權負責。」

英國泰晤士報報導,Google旗下的YouTube將英國政府以及企業廣告安插到宣揚恐怖主義和反猶太的影片上。此舉引發歐洲廣告商撻伐,紛紛要求撤資。

Channel 4首席行銷長DAN BROOKE:「若整起事件源自Google原有運作模式(的缺漏),那我們等同變相的率先資助那些製作(極端主義)影片的組織。」

儘管谷歌承諾,將提供新工具,避免企業廣告出現在仇恨言論、恐怖主義等冒犯性內容的旁邊,但包括AT&T、威瑞森、嬌生在內等多家跨國企業,仍相繼撤下YouTube廣告,估計金額高達上億美元。

YouTube 的商機龐大,歸功於網路直播市場的快速成長,閱聽人對網路接受度高、需求量大,多螢收視時代,網路直播儼然已成兵家必爭之地。

Fox體育主播:「Friedman(球員名字),抄捷徑,達陣了!」

就以受到全美熱烈歡迎的超級盃美式足球NFL比賽為例,據統計,全球平均觀看人次高達1.2億。龐大的直播商機,讓亞馬遜、臉書、推特 以及YouTube 這四大科技巨頭出面角逐。據美國媒體報導,預計下周,NFL就將針對網路直播權 進行討論,最快四月做出決定。新社交資訊科技的推出,帶來的龐大商機與倫理界限的討論,同樣需要省思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