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豹」現身倫敦街頭 連專家都怕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4 日訊】(3月8日)在倫敦西敏市區 特拉法加廣場的4座巨型銅獅像前,竟然出現了一隻花豹在張頭吼叫。仔細看才發現,原來,這是一隻仿生機器豹,它的創作與展出,是為了讓民眾能夠重視這些野生大貓家族目前生存的困境。

這隻被命名Lily的仿生機器豹(animatronic leopard)由仿生機器專家約翰.諾蘭(John Nolan)及他的15名研究夥伴所設計,長1.3公尺,重50公斤,經由40組的感動裝置及3組遙控操作,讓Lily可以張閉嘴巴並發出巨大的吼叫聲、張閉眼睛及轉動眼球、輕輕搖動耳朵。

另外,肚子及尾巴也可以扭動,幾乎可以真實展現出大自然中豹子的威風。

諾蘭說要讓機器豹看起來活靈活現最困難的部分並不是在機器豹的軟硬體製作方面,而是它的外裝斑紋,也就是如何創作才能讓機器豹的外觀看起來維妙維肖。

仿生機器專家 諾蘭:

「我想最艱難中的一部分就是它的表面斑點,我們從網路上抓下一個有紋路的地毯照片,利用伸縮立體套印將每一個斑點完美地呈現,然後再用微型噴槍上色。」

這是生態保育活動「大貓之週」的節目之一,主辦單位藉由假豹現身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反映出現在花豹在像孟買等城市的生活狀態,也就是由於棲息地的消失,牠們被迫與人類一起生活。

研究顯示,一些豹的亞種已瀕臨滅絕,而且亞洲豹可能有百分之87會面臨消失的危險。

大貓保護區執行長 克拉克(Giles Clark):

「今天這個宣傳活動的聚焦不只是說明野生豹的情況,事實上所有野生貓科目前都面臨同樣的問題。我們也可以看到在日常生活上,發生越來越多的野生動物與人類衝突的事件。」

雖然克拉克的工作常與野生大貓為伍,但是他認為Lily製作的很真實,因此他絕不想在黑暗的巷道遇見它,免得被突然嚇到。

剪輯 許盈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