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開放式創業平台 首屆內部創業競賽高雄登場

王品集團首屆內部創業競賽今總決賽,以台菜總舖為基礎的創意點子雀屏中選,榮獲獎金20萬元。(王品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5 日訊】以自創品牌起家、多品牌策略長期耕耘餐飲市場24年的王品集團,首屆「狂熱創業家,未來由你作主」內部創業競賽3/25在高雄義大進行全台總決賽,三組進入總決賽的隊伍,歷經橫跨近半年的賽程後,在總決賽舞台上,對著台下包含董事長陳正輝在內,超過300名全集團中、高階主管,滿腔熱血地發表創業新點子,看在陳正輝董事長眼中既被撼動又感動:「從此賽事中不僅發現集團人才濟濟,更看到同仁在台上展現王品人的衝勁與熱情,我以他們為榮!」

    總決賽現場還請來同樣從台中發跡的本土夯團玖壹壹熱情助陣,玖壹壹上台高歌將現場活動氣氛帶到最高潮,隨後緊張氣氛再次升起,由陳正輝董事長宣佈王品集團第一屆內部創業競賽,是以台菜總舖為基礎的創意點子雀屏中選,榮獲獎金20萬元,第二名、三名隊伍也分別獲得10萬元和5萬元獎勵。各隊的創業新點子不僅可能成為集團未來的新品牌,進入前三名的同仁更已獲得優先進入新創事業團隊的機會,陳正輝董事長表示:「創業競賽是集團同仁的舞台,不論是本屆的遺珠之憾或是沒有報到名的同仁,都歡迎下一屆再來挑戰!」

加速一年多品牌 深化人才戰略

    為達到人才培育、一年多品牌發展策略與強化集團品牌等目的,王品集團以內部創業競賽,喚起王品人流在血液裡的創業精神,陳正輝董事長指出:「面對未來的戰略目標,對新創品牌必須採更開放的態度,因此第一階段由號召內外部優秀點子和人才開始,於是有了內部創業競賽,未來透過現行的組織創業系統,將加速新事業的發展。」

    王品集團去年10月開始舉辦內部創業競賽,競賽仍以新創餐飲品牌為題,請參賽同仁提出具創新性及獲利能力之商業模式。組隊報名達105隊、300多位同仁職級從計時實習生到經理級都有,歷經初賽、複賽,到3/13決賽邀請外部獨董李吉仁、吳念真、蘇國堯,以及董事長、執行長和營運長擔任評審,依照市場可行性、產品服務優越性、商業模式三個面向進行評分,最後決選出全台前三強站上3/25總決賽舞台。舉辦內部創業競賽讓集團全員動起來,尤其在總決賽台下聚集全集團中、高階主管,一方面為同仁加油打氣,也象徵王品創業家精神的世代傳承。

產學合作激盪創意 挖掘校園創新人才

    王品集團透過開放與融合的策略,為新事業發展及未來關鍵人才招攬,開拓更多元的管道,不僅內部創業競賽,外部也透過與「ATCC全國大專院校商業個案大賽」合作,以「企業出題,學生作答」的形式,促進實務與學子創意的溝通交流,廣納新創點子與未來關鍵人才。

    「ATCC全國大專院校商業個案大賽」舉辦15年來,已是全國企業參與層級最高、規模最大、參賽學生最多且創意成果最豐碩的商業實戰競賽,今年除了王品集團,亦有國內外知名品牌企業包含國泰金控、黑松、和泰汽車、IBM、Whoscall等參與議題合作,也是今年全台學生競賽盛事中,唯一集結國內外知名品牌企業豐沛人、物力資源,以及最接近實戰情境賽程規畫的超高規格賽事。

    王品集團邀請參賽學生一起打造具影響力、創新性、連鎖規模性及獲利能力之創新餐飲品牌,3/25開幕領袖論壇後,旋即參賽學生將經過千人競賽、企業參訪、初複賽…等一連串篩選過程,選出一支代表王品集團的隊伍於7/1站上ATCC決賽舞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