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歧難消 眾院共和黨撤銷新健保法投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5 日訊】前線大直擊,帶您鎖定,因票數不足,美國眾議院共和黨議員,在昨天全院表決的最後關頭,決定撤回對《美國健保法案》的全院投票。這對共和黨來說,是個挫折。但是美國總統川普也表示﹐將繼續努力﹐推動其它立法議程。

新的《美國健保法案》原訂週五下午在眾議院全體表決﹐但由於沒有得到足夠多支持票﹐共和黨領袖臨時撤銷了這一投票。據報導﹐這是總統川普親自做出的決定。

加圖研究所健康政策主任Michael Cannon:「這意味著﹐他們必須回來重新起草﹐打造一份能得到更多議員同意的草案﹐得到多數支援並通過。」

週四﹐川普曾向共和黨議員下達最後通牒:「要麼週五投票通過新健保法﹐要麼保留歐氏健保。週五中午﹐眾議院議長萊恩曾到白宮﹐向川普通報最新的拉票情況。共和黨內部對於新的法案始終意見不一。雖然本週﹐川普和萊恩等都親上火線﹐並答應做出一些讓步﹐但還是難以湊足必需的216張支援票。」

輿論認為﹐取消投票的決定是明智的。因為這是川普當選總統後的首次重要投票。不僅關乎川普新政府的威信,也會影響共和黨的領導地位。

白宮發言人Sean Spicer:「我昨天就說過﹐最終你不能強迫人們投票﹐但我們已經給了議員們兌現其承諾條件的所有機會﹐而投票支持是正確的。」

持不同意見共和黨議員中﹐立場較保守的認為﹐新健保法案在徹底推翻歐氏健保上走得不夠遠﹔而一些溫和派議員則擔憂﹐新法案會令自己的選民受到傷害﹐失去已有健保。

記者:「此前﹐川普已經表示﹐他將不再這一問題上繼續糾纏﹐而是繼續推動有關減稅和放鬆企業監管等其它立法議程。」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