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車駕駛配合一例一休 柯P搭小黃跑行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5 日訊】再來看到,為了落實一例一休,讓各局處首長的駕駛,可以在週末休息,現在,首長如果休假日要跑行程,就得採用派遣計程車,來接送首長。今天,台北市長柯文哲第一次搭小黃跑行程,柯文哲坦言,還是不習慣,不過,可以省下不少費用。

台北市長柯文哲週六(25日)早起,又是嗡嗡嗡勤趕行程,不過奇怪,怎麼不是搭公務車,而是上了小黃計程車?只見計程車穿梭在台北市區,開到木柵,20分鐘不到,就把柯市長載往目的地。北市府首開先例,啟動小黃接送首長服務,原來就是為了因應《勞基法》一例一休,要讓平日負責接送市府官員,跟著到處跑行程的駕駛,在週末假日好好休息。

台北市長 柯文哲:「其實付帳的系統什麼,大概都第一次使用 還是不熟,(哪裡不熟),APP付帳的方式,這個凡是第一次會卡卡的,當然是沒有那個專車方便啦!不過這個應該比較省錢吧!如果所有的首長的假日的車,用統一調度一定會比較省的。」

搭小黃跑行程頭一遭,雖然APP用起來卡卡,但是相對荷包真的有省,仔細幫省錢市長精算一番,週六行程滿,一早從他住家搭小黃到文山區公訓中心要花230元,中午再赴延平北路9段台北海洋技術學院士林校區要花565元,下午轉往八德路看畫展415元,行程結束再回到柯P東門捷運站附近的住家160元,粗估1370元,相較首長駕駛週日出勤加班費,不含行車油錢1775元,省了405元。不過,搭小黃趕行程,首長安全怎麼顧?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台北市每天那麼多人在坐計程車,台北還是個安全的城市,在搭車也很少在討論什麼東西,聊天比較多吧!坦白講我看在我們這個時代,也沒有洩密不洩密的問題,我看都已經公開透明到這個程度了,也還好啦!我們其實很少有什麼機密。」

老話重談公開透明,新政策上路先試辦3個月試水溫,未來民眾如果看見市長搭小黃跑行程,不用太意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