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慶兒童節 與孩子唱跳 還幫拍肩按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5 日訊】為了推廣兒少安全,政府在台北市的兒童新樂園舉辦了系列活動,行政院長林全也出席,和小朋友一起唱歌跳舞,近距離互動,不過林全一開始有些放不開,樣子靦腆,難得讓媒體看到他嚴肅外的另一面。

活動主持人:「和院長伯伯擊掌。」

走進舞台前第一排,和小朋友一一擊掌,熱情打招呼。行政院長林全暫時放下國事重擔,和身旁的小朋友一起唱跳。一開始院長還放不開,動作有點同手同腳,也不好意思跟著唱。但後來玩開了,那怕身邊的小朋友一個都不認識,也能互相拍肩、搥背、搭火車,和同行的立委吳思瑤,還有衛福部政次呂寶靜一起享受活動氣氛。

再一個多星期就是兒童節連假,衛福部在兒童新樂園舉辦嘉年華,摩天輪道具上的9項訴求,就是政府推動兒少安全的方向。看到現場爸媽,假日能起個大早帶小朋友出門活動,編織童年,林全院長對施政有些新的期許。

行政院長 林全:「現在我看到教育部,在去年有給我一個計劃,希望盡量把公共托育的,這些人數比例能夠提高,那麼我們規劃了四年,也只能夠從公共托育比例,由現在30%提高到40%,那我們是不是可以想想看,我們來創造一個體制外的教育,所以我在520進了行政院之後呢,我一直跟教育部講,我們要讓體制外的教育能夠成長起來,讓更多的教育選擇出來,好的教育選擇出來,這體制外教育不是只有小學中學要有,要能夠一直延伸到大學。」

希望能讓新一代主人公,跳脫升學壓力,雖然天公不做美,但是能看到閣揆像大孩子和民眾近距離互動,也算難得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