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航停飛 旅行業者追討代墊款逾2.5億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5 日訊】復興航空2016年11月22日無預警停飛,到現在已經4個月,旅行業者代墊費用和預付訂金等,初估超過2.5億元,復興航空都還沒有歸還,台北市旅行公會呼籲政府要協助業者把錢追回來,否則以後如果還有航空公司再發生問題,旅行業者還敢代墊嗎?

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吳志健:「到目前為止,所有的旅行業者,都承擔這樣的責任,跟墊付的款項,讓消費者都安全的回到台灣來,也沒有任何的糾紛,在這裡呢我必須要跟所有的人講,旅行社支付了相當大的費用,但是這些費用所有的人都沒有處理,當你發生問題的時候,你不能置之不理,不能兩手一攤,這是我在這邊呼籲的,希望復興航空能夠聽到這樣的聲音。」

旅行社當初給復興的定金、溢收款、保證金等預付款,旅行業者作為包機、指定出團旅遊款項,金額是3871萬294元,還有衍生性賠償費用6934萬8356元。「B2B帳戶」旅行業者先行將款項匯入復興航空所指定之帳戶,金額為3672萬7083元,通通被拖欠,對此品冠旅行社協理也表示,被欠上千萬元保證金,他們將對復興航空提告,民航局則回應會持續協調。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