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鐵三角成軍!鐵血CEO蔡力行空降聯發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6 日訊】再來看到,聯發科確定延攬前中華電信董事長蔡力行,出任聯發科共同執行長。在IC設計龍頭聯發科,營運陷入困境的這個時候,有鐵血CEO之稱的蔡力行,空降救援,期望聯發科能在蔡明介、蔡力行、以及謝清江,新鐵三角的領導下,延續在無線通訊、數位多媒體IC設計、電源管理產品、物聯網及車用電子產業的優勢。

中華電信董事 蔡力行 (2016.12.16) :「(如果陸資事業來跟您接洽,您會考慮嗎?)沒有接洽。」

前中華電董座蔡力行,去年離開電信業,一度傳出對岸中國紫光挖角消息,不過聯發科今天召開董事會,宣布延攬蔡力行,擔任集團共同執行長與集團副總裁,7月就將正式到職。

中華電信董事 蔡力行 (2016.12.16):「這段時間下來,我想對於股東來看的話,我們的市值大概從七千億左右,到八千億出頭吧,大概增加了一千一百零幾億。」

蔡力行半導體資歷完整,曾在惠普半導體工作,2001年至2011年擔任台積電總經理暨營運長、執行長,也曾擔任台積公司太陽能、照明事業董事長 (2011~2014),隨後轉戰中華電信(2014~2016),擔任董事長暨執行長。分析師指出,聯發科看準蔡力行在半導體與電信通訊產業的資歷,能加強與台積電合作,尤其熟悉電信產業,也有利5G布局。

台經院副研究員 劉佩真:「也可以藉由蔡力行先生,他過去在半導體業,或者是在通訊領域,電信服務業的完整資歷,聯發科未來跟台積電,我想不管是在7奈米跟5奈米的合作,會更為緊密,也可以加速聯發科未來在5G市場進行布局。」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 (2016.9.30):「我們ICT還是台灣最重要的產業這件事,希望人才跟資金能夠繼續進來。」

聯發科2月份自結 合併營收,跌破170億元大關,月減幅度 達7.4%,毛利率下滑壓力大,第一季預測落在34%,集團高層2017年第一季,布局車用電子事業,加速轉型升級,如今蔡力行加入經營團隊,加上董事長蔡明介、副董事長謝清江,可說新三巨頭,正式成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