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主持人前進香港!港人談新特首很酸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6 日訊】香港特首選舉出爐,新唐人香港記者站,今天不只線上同步直播,老外主持人團隊也前進香港,帶您了解,香港第一線的民意。

老外看中國節目主持人 郝毅博:「不過我還是很好奇,香港市民,對這次選舉的看法是什麼,我們一起去看看吧。」

老外主持人郝毅博前進香港,對於777票誕生的香港第一位女特首,沒有辦法投票的香港人,這麼說。

香港民眾:「林鄭月娥是共產黨叫她做的,都不是香港人選的。」

香港民眾:「其實我都會選曾俊華。」

香港民眾:「都是選曾俊華,親民一些,同時跟我們年輕人有互動,都想一人一票。」

香港電影十年監製 蔡廉明:「我覺得現在曾俊華,他真的是很受大部分的香港人的支持 ,感覺他真的比較願意團結香港。」

香港民眾:「覺得都是在中國的管制之下,都沒有什麼分別了,所以誰當這個位置都一樣。」

這場1194人代表香港718萬人的選舉,被許多人批評為「小圈子選舉。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許多民眾上街抗議,甚至舉牌告訴大家這是一場「國際騙局」。

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雨傘運動的主角黃之鋒,他說這是一個(內定的)選擇,而非一場選舉。

《華盛頓郵報》則直接下了斗大的標題:一個選擇而非選舉:親北京委員會選擇忠誠者領導香港。

在臉書上網友們舉辦了「沒有票的香港」抗議活動,呼籲香港民眾打卡宣布自己不在投票所內,讓全世界知道什麼是「無票香港人」。

香港人在網路上的發言更加直白:其實沒人支持你啊!又有五年衰!。

而以當選的票數777,更成為香港人吐槽的對象。「柒」是七的大寫,在香港代表罵人的粗話,也用來表示人傻頭傻腦,因此平常香港人會盡可能的避免說到這個字。

雖然特首選舉已經結束,但是從香港人的反應來看,追求一場真正的選舉之路,還遠遠沒有結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香港首位女特首林鄭!曾俊華:勿放棄香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