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出訪拼觀光!選舉比做君子之交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6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訪東南亞進行城市考察、行銷觀光;針對柯P拼2018市長連任,民進黨高層說,兩邊關係是「君子之交淡如水」,對此,柯文哲今天受訪時回應,「重點不是淡如水,而是君子之交」。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跟洪耀福秘書長很多年前就認識了啦,所以君子之交這才是重點,(所以有淡如水嗎)?重點不是淡如水,重點是君子之交。」

2018縣市長選舉各方都已開始布局,民進黨是否還要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還沒有個定案,柯文哲上午搭機前往東南亞、印度進行為期八天的「城市外交、市政考察」之旅,推動來台觀光市場,並宣傳2017台北世大運,行銷台北。

台北市長 柯文哲:「謝長廷跟我講的話,他說你要是做的好、民調高,那我們也沒有你辦法,你要是做不好、民調低,那也不能怪我們,我覺得這一句話是最中肯的一句話,所以我想在政治上還是這樣,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你要是自己都做不好,那也沒有人可以救你。」

針對柯文哲的回應,有意角逐2018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表示,沒有處理好都市文化的問題,能叫做「做得好」嗎?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姚文智:「他能不能把古蹟的保存跟都市的意象,跟城市的行銷以及馬上接下來的世大運,能夠向全世界的人來宣告,來彰顯台北的價值,那你覺得他這些都做不到,他可能做的好嗎?」

姚文智說,郝市府過去只像鴕鳥一樣將台灣第一間百貨公司「菊元」列冊追蹤,原本期待柯文哲公開透明的作為能維護古蹟,但柯市府的橫向整合非常糟糕,日前的文資審查也充滿黑箱,批評柯文哲不要在4年任內,讓台北的古蹟都化為灰燼。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姚文智:「不斷有人放話說要禮讓柯文哲,說要比照以前的模式,說要如何,但是民進黨選擇徵召,就已經代表了所有的彈性,中間的過程大家共同來努力,也不是只有姚文智 準備參選,或許後面還有很多其他的同志,這些時間都還早,最後會怎麼樣,目前其實真的言之過早。」

姚文智表示,徵召相對於黨內初選有彈性,徵召應該要想辦法去實現民進黨的基本價值,去打贏選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