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披歐盟旗 英上萬民眾遊行反對脫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6 日訊】英國政府星期三將正式啟動脫歐程序,昨天,倫敦有上萬民眾遊行到國會廣場,表達反對脫歐的意願。

週六遊行開始前,集會民眾默哀一分鐘,悼念在倫敦恐襲案中遇難的三位平民和一名警察。

遊行隊伍中,大部分人手舉歐盟旗幟,有些身披旗幟,舉著寫有「停止脫歐」的橫額,喊著抗議口號。

示威民眾:「我不同意脫歐,我認為這是完全錯誤的。公投是不具法律約束力的協議,只是給議會的一份意見諮詢,他們無權剝奪我的歐盟公民身份,這是我與生俱來的權利。」

示威民眾 Emily Cochrane:「我認為,我們作為歐洲的一部分,留在歐盟非常重要。作為世界的一分子,這是至關重要的事。」

也有民眾表示,遊行並不能改變當局的做法,但至少要留下記錄,讓後人看到他們曾經明確反對過。

示威民眾 Wilfred Somogyi:「我認為遊行很重要,無論你能做什麼,至少去表達你的看法。如果每個人都閉嘴,不敢談論脫歐,那它將不受阻擋的進行。通過遊行我們至少可以記錄下來,這不是我們想要的,不是我們這代人想要的。」

警方表示,當天大約有五萬人參加遊行,當局調動大批警力,加強安保措施。

新唐人記者 曹菁、雨薇綜合報導

其他國際新聞:
歐盟慶60年挺團結!土耳其擬辦入歐公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