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顆氣球妝點 老三合院變身兒童樂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6 日訊】兒童節快到了,家長們要幫家裡的寶貝準備什麼兒童節活動呢?在苗栗後龍有一群愛鄉人,他們將一處三合院,用一萬顆氣球妝點,搭配DIY手作及童玩活動,讓老屋變身成兒童樂園,在地的兒童不用花錢出遠門,只要來這裡就可以看到大型、有趣的氣球展。

長長的氣球龍盤踞在屋頂,旁邊還有可愛的喜羊羊和小企鵝作伴,以綠色環保為主題的氣球展,讓小朋友驚喜連連。

小朋友:「(喜歡裡面的氣球嗎?)喜歡,(喜歡哪個造型?)龍,(為什麼?)因為很帥。」

小朋友:「因為它很大,然後自己很像國王,所以很喜歡。」

氣球達人 王贊富:「我們最主要的根還是小朋友,未來主人翁,所以把小朋友喜歡的東西氣球,我們最在行的把它引進來,看可不可以跟這個老房子做什麼結合,所以會有主要訴求說,把這邊做一個環境的教導。」

除了氣球,在老屋的廣場上,小朋友還可以開心的跳格子、丟沙包,或是隨意的在牆上塗鴉,拉近了老房子和孩子之間的距離。

小朋友:「跳房子有益身體健康,挑瓶子考驗注意力還有耐心,然後橡皮槍很有趣啊!」

後龍灣發展協會理事長 陳彥云:「我看到我的小孩也能夠進來到這裡面,也跟著動手去做,就是做中學學中做,然後能夠讓附近的小朋友們,還有這邊社區的朋友們,也一起投入志工的精神,我覺得我們有發揮小部分的影響力,讓更多人來關心我們的家鄉。」

懷舊的遊戲搭配現代的氣球,志工們用實際行動,賦予老屋新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