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就是要去玩】兒童清明連假中部親子旅遊攻略 |1000步的繽紛台灣

兒童清明連假中部親子旅遊攻略

中部推薦的景點我們特別挑選了1000步走訪過的台中、彰化、南投這三個縣市適合帶著全家人旅遊的好景點。

小火車迷最愛行程-台中東勢

東勢位在中央山脈與台中盆地之間,雨量充沛,氣候溫和宜人,過去住著許多辛勤的客家人,首先第一站來到舊的東勢火車站是早期運送大雪山採下來的木頭,隨著林業沒落也跟著停駛了,現在變成了客家文化園區,館內展示了早期客家生活的文物,從結婚喜慶、服飾文化到食具、農具等應有盡有,簡樸又實用的器具讓我們更進一步了解台灣客家人的傳統文化及生活智慧。

最令孩子期待的是舊台鐵倉庫現在是火車保養跟休息的地方,停在倉庫的復刻版騰雲號是台雄偉的老爺爺蒸汽火車,全世界只有三台,也是台灣史上第一台蒸汽火車,目前它可是全世界唯一會「動」的騰雲號喔,小火車迷必訪景點,搭上火車小朋友都興奮極了,爸爸媽媽到園區後記得先買票劃位,別讓小朋友失望囉! 

客家文化園區
客家文化園區

下一站東勢林場,海拔500-700間擁有豐沛的動植物資源,一年四季都有主角4月登場的主角-螢火蟲,除了主角螢火蟲還要鄭重介紹~超長溜滑梯!長長的溜滑梯好有創意,雖然要爬很多階梯,但延長的滑行時間讓每一位大朋友小朋友都露出了滿足笑容,簡單就很快樂!

東勢林場
東勢林場

 

看影片:

【台中東勢】客家文化巡禮吃牛肉料理 東勢林場賞櫻花

旅遊資訊:

客家文化園區 地址:台中市東勢區中山路1號  電話:04-25888634

東勢林場地址:台中市東勢區勢林街6-1號 電話:04-25872191

 

小文青們的小旅行-彰化大村

八卦山山腳超級巨大的童話世界-彰化的大村鄉,這裡是個純樸的鄉鎮,充滿人情味的農村景觀在居民的同心協力下,新增了許多注入滿滿童趣的休閒地點,就讓我們從「小學」開始逛起吧!

村東國小
村東國小

村東社區的閱讀中心就位於村東國小裡,棟建築物外觀設計就像一本在藍天下,正在被翻閱的童話繪本,學校的老師們相信「培養孩子的閱讀能力,就如同給他一對可以飛出低谷的翅膀」,鼓勵學童從小培養閱讀習慣、體會閱讀的樂趣。 

社區閱讀中心
社區閱讀中心

讀完書往東移動在稻田中央出現一座巴洛克建築,映入眼中的是宮廷式的花園,羅馬噴水池,還有連接建築體的旋轉階梯,還有足夠的空地供孩子玩耍,這裡是從事30多年咖啡產業的老闆,特地將咖啡文化帶到稻田中,爸爸媽媽可以點杯咖啡享受稻田中的華麗下午茶。

進昌咖啡
進昌咖啡


 

看影片:

【彰化大村】顛覆你對農村印象的夢幻童話世界

 

旅遊資訊:

村東國小 地址:彰化縣大村鄉福興村山腳路102-1號 電話:04-8526328

進昌咖啡烘焙館 地址:彰化縣大村鄉中正東路269巷271弄252號 電話:04-8528297

 

小探險家生態之旅-南投桃米

沒有過度開發的桃米生態村在埔里與魚池鄉的中間,是一個很少開發的小村落,生態資源豐富,也有很美麗的風景,值得參觀的是這裡建造了一座世界唯一的紙教堂,園區佈置得很溫馨,紙教堂是由於日本阪神大地震興建,2005年紙教堂功成身退,移到桃米村落地生根,象徵桃米社區歷經921大地震災後重建的希望,還代表了不同國家之間的友誼。

紙教堂
紙教堂

 

也由於桃米生態村有豐富的水資源,孕育出近兩百個水塘濕地,是生物界的基因寶庫,台灣三分之二以上的青蛙種類都住在這裡,真是生態大本營,也是最佳的自然教室,還有由村民共同打造的蜻蜓流籠,好好玩。

桃米村
桃米村

 

村民希望訪客除了白天來走走之外,也可以留下來聽蛙鳴聲入眠,桃米村內有很多很棒的民宿,每家民宿也提供客製化生態體驗,在這裡只要帶著一顆好奇的心處處都是風景。

 

看影片:

【南投埔里】親子同樂 在桃米生態村聽見青蛙呱呱叫聲

資訊:

紙教堂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桃米里桃米巷52-12號 電話:04-92914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