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半導體案週三截標 日本力阻技術外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7 日訊】再來關心,日本東芝大廠出售半導體事業,今天又有日本媒體報導,強調這個星期三就是招標截止日,日本政府不排除動用外匯管理法,阻止技術外流。

日本經濟新聞:「關於東芝半導體事業部門出售案,估計有涵括美國半導體企業、台灣等海外10個陣營買家。台灣鴻海精密工業也在其中。這次的出售,東芝將售出一半以上的股份。考慮到東芝半導體技術流失到中國或台灣的危機,這對日本國家安全保障非常不利。屆時若是台灣得標的話,日本政府將動用外匯管理法、外國貿易法等適用法規阻止這項收購交易。同時不排除日美商家共同收購的可能性。」

好,台灣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就表態,很有誠意要來收購東芝半導體,之前甚至傳出要聯手南韓SK海力士,一起參與收購;不過,日媒報導,在技術外流部分,鴻海能否取得日本政府的信任,仍待觀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