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大力量 興嘉童用愛心創造水奇蹟

嘉義市興嘉國小二年級的同學們,發起捐款響應水資源行動,用小零錢創造水奇蹟。(圖/台灣世界展望會彰雲嘉辦事處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7 日訊】嘉義市興嘉國小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水資源行動,從3月起,在校內發起水奇蹟愛心任務,鼓勵同學每完成一項愛心任務就捐款響應水資源行動,共計捐款11,609元響應水資源行動,小手大力量,用小零錢創造水奇蹟。

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及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球有6.63億人口缺乏乾淨水,約每11人裡,就有1人缺乏乾凈水可用。在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更有多個國家仍有超過四分之一人口無法使用安全清潔的飲用水。嘉義市興嘉國小全校總動員,每位同學捐出零錢,幫助與他們同齡的兒童有機會擁有一杯乾淨水延續生命,截至目前為止,共計響應捐款11,609元。有的同學回家協助家長掃地、洗碗及照顧弟妹,有些同學則是在幫助同學完成作業以及師長收集作業簿的方式完成愛心任務。

二年3班的呂家緯同學完成10項愛心任務,完成捐款100元響應水資源行動,就讀六年8班的同學們響應公益不落人後,將自己的小零錢貼到愛心任務卡上,希望可以幫助遠在缺水地區的小朋友們,讓他們能健康長大,有機會接受教育。

嘉義市興嘉國小學童們應公益不落人後,將自己的小零錢貼到愛心任務卡上,希望可以幫助遠在缺水地區的小朋友們,讓他們能健康長大,有機會接受教育。(圖/台灣世界展望會彰雲嘉辦事處提供)
嘉義市興嘉國小學童們應公益不落人後,將自己的小零錢貼到愛心任務卡上,希望可以幫助遠在缺水地區的小朋友們,讓他們能健康長大,有機會接受教育。(圖/台灣世界展望會彰雲嘉辦事處提供)

興嘉國小校長李舜隆表示,這次的水資源生命教育課程,透過愛的方式,讓同學不僅從身邊做起,更幫助國外需要的兒童;更透過生命教育分享的方式,培養孩子具有國際觀,同時從世界的觀點來拓展自己,成為地球村的公民。

台灣世界展望會彰雲嘉辦事處主任王昶評表示,2017年,台灣世界展望會在非洲、亞洲以及拉丁美洲共26個國家的60個計畫區裡執行水資源暨衛生方案。希望透過「水資源方案」或「資助兒童計畫」,為兒童送出一杯乾淨水,幫助孩子不再因缺水或不乾淨水喪失生命、放棄受教育、遊戲等機會,使孩子的生命不再乾涸,湧出源源不絕的盼望與豐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