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欽點」之謎 張德江挑戰習近平 今日點擊(2798-2)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7 日訊】                         提要
曾俊華民望越升越高 傳習近平並無「欽點」任何人
齊保林鄭?《信報》:京官南下叫選委自由投票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長沙,中國隊以一比零勝了韓國隊,有朋友在YouTube上跟我留言,說濤哥中國勝了韓國一比零。我心裡話,我說得歸是中國勝了,中國要輸了這幾個韓國人能回得了家,我跟你說都是個問號。據說是敲鑼打鼓,然後說弄個十幾個人,深更半夜的跑到韓國人住的,球員住的酒店下放炮燭,十分鐘放一個十分鐘放一個,不知道放多少,反正十分鐘來一把,不讓人睡覺,第二天影響了,真行!然後旁邊有嘲諷他們的,然後我看了有的網友說,那是33樓高,所以放炮不會影響他們。我說誰有病啊,33樓高要不影響他,底下這不更神經病嗎?對吧!還有替他打掩護的,什麼樣的人都有,有一個畫漫畫的,把球後頭栓個大辮子 ,清朝的大辮子,然後這個漫畫的名字叫做真2,2就是CCTV2 。2原來我以為是從北京傳出來的,說你這個人真2,真2就是真傻帽、真有病,真是沒吃藥就是病態,吃了藥就更病了。所以到底是打針吃藥,還是到廣場去跳大媽舞,不知道,不知道該怎麼治了。

那如果再往前推文革的時候,叫做打雞血,打雞血我見過,在府右街住的時候,院裡面的老頭、老太太打雞血,這麼大的大公雞,我忘了是每天打呢,還是怎麼樣,那個老頭伺候老太太,那老兩口真的是恩愛,拿這麼大的拐針每天打一點,真的是打雞血。那是我小的時候天天看,後來那隻大公雞最後打雞血,這陣子過去了然後給殺了,我最有意思就是,那個老爺爺把雞殺了完了,抹完脖子雞血放出來了,把雞往上一扔,大公雞昂頭挺胸在院子裡走,嚇得大家伙都跑到屋裡去說,這個雞成精了。打雞血這個詞我估計現在,昨天在長沙熱鬧的這些年輕人,他們的爹媽未必知道打雞血吧,未必都見過,但現在他們比打雞血還熱鬧。一比零贏了韓國,讓韓國人得以脫身,這是我眼睛裡就這麼點看。因為球輸了贏了在一定程度上,那人家球員就得贏球嘛,就踢球的嘛,這是職業,對不對?可是因為職業而丟了命,那誰也不幹,那正常人不會幹的,不正常的人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曾俊華民望越升越高 傳習近平並無「欽點」任何人

香港馬上投票大選了,就這個週末,在投票的硍節上,出了一連串的說法,說法中直接表白,習近平在中央有兩個權力,權力東西,一個是習近平,一個是曾慶紅留下來張德江的系統。而在這個背景之下到底誰能有本事欽點呢?欽點這個詞這是來自於中央欽點,對不對 ?如果張德江欽點,那就是懷有政治野心,那欽點者只有習近平。可是習近平沒說,那為什麼在中聯辦的宣傳中,提到了欽點呢?這就是這個場面,現實場面。針對香港大選,我們跟大家分享第一篇文章,文章題目這麼說的:曾俊華民望越升越高之際,突傳習近平並無欽點任何人。不是突傳囉,早就說他不欽點了,那突傳的意思,是因為有人把這些事又點了一炮囉。香港都市報23日頭版說:根本不存在中國主席習近平欽點之說。所以這就講得很清楚了,欽點只有習近平一個人,如果張德江欽點的話,就是懷有不軌政治野心。如果此說屬實,中央對香港事務出現了兩個司令部,對吧!一個以不欽點任何人的習近平為首;另一個以傾力支持林鄭月娥的張德江,張曉明組成的團夥。因為在張曉明的指示下,中聯辦所管轄的三大喉舌,一直都不停的抹黑前財政司長曾俊華,並同時力捧,聲稱獲得中央唯一支持的候選人林鄭月娥。那誰也是大班的呢?董建華。董建華大班支持林鄭月娥,對吧!所以我一直說這很有趣的。那為什麼出現兩個司令部呢?就是因為整個港澳辦系統,習近平還沒動手咧,沒怎麼做咧,他還順著張德江、曾慶紅這一脈絡的。系統權力系統的本身,就可以制衡習近平,它全力系統中規矩、規章、制度、要求,當他沒動的時候它就可以制衡習近平。反著說就是我一直舉的例子,軍隊,你看軍隊的將官,已經被習近平可以任意宰割 ,因為七大軍區消失了,四大總部成歷史了,現在改成五大戰區,對吧!全沒了,就能動了。

但是作為這麼大的國家,這樣的系統從根本性改變的時候,他確實需要時間。而習近平對壘的,就是十八大延續過來的整個系統,所以才出現這種事情。建制派的傳媒更引用張德江的話說,支持林鄭月娥出任下屆特首,這是中共政治局全體委員的決定,這是威脅的話。2012年習近平上台之後一直到現在,你聽不到任何用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的名義,在全國範圍內、在公開場合下去傳達什麼,你聽到的就是習近平,從習八條到習近平為核心,對不對?而張德江反過來計用這是政治局,中央政治局的全體決定,用政治局壓死習近平,這就是關鍵所在,對吧!所以香港問題不是香港問題,是中南海。更有建制派的傳媒恐嚇說,如果選了曾俊華中央可以不任命,因為張德江說過,任命權是實質任命權,不是一枚橡皮圖章。那就很簡單了,張德江用自己的身分,和政治局的名義,直接代表習近平,就是超越習近平用他的身分,去把他自身代表中央的決定。可是中央要以習近平為核心才對,所以張德江在這件事情上,直接挑戰習近平。
 

棄保林鄭?《信報》:京官南下叫選委自由投票

結果就在今天,應該今天有一個時差的問題,蘋果日報登了一篇文章說叫棄保林鄭。信報消息說:北京官員南下,叫選委自由投票。我跟大家說過,你看習近平悶不作聲,對不對?啞巴吃餃子心裡有數,他不等,他不管,隨便你們折騰。你不折騰他,不知道誰是誰,你越折騰他,越知道誰是誰。但是等今天習核心都確立了,連習近平的思想都已經提出來了,當這個時候他說一句就是一句,而張德江做了一大堆都沒有用。張德江埋了一大堆的地雷,做了所有的事情,等扭臉走到跟前,就像梁振英式的。那你說問張德江,再怎麼樣他要不要梁振英,他還得問習近平,這個事他沒辦法邁過去,不是他不想邁了。但他問了習近平,習近平說了,梁振英回家吧,算了,給一個政協副主席吧!完了,就死了,死了扭臉你再推林鄭月娥,你還是來這一套 對不對,當你來這一套,今天習核心已經在兩會傳遞完了,如果他要說了話的話,張德江你在抗衡的話,那你就跟黨中央作對,張德江跟黨中央作對,《信報》的政情專欄裡「香港脈搏」,引述消息來源講:中央的放風人,他沒說是誰,以致主管香港事務的官員再度南下,分別進駐了深圳以及來港近距離觀察,特首選舉狀況,傳出京官要特意向支持,曾俊華的選委傳遞口信,囑吋他們可以按自己喜好自由投票。道理很簡單,北京的官來說了,你們自由投票無所謂啦,那自由投票無所謂,否定的是中聯辦。

法廣寫了一篇文章:香港一場可能加深政治裂痕的選舉。2014年爭取直選付出巨大心血的香港民主派,譴責這場選舉是一個「假舞劇」。由1194人組成,代表了各種利益,但其中絕大部分獲得北京首肯,或者親北京的人士擔任的選舉團,將指定新一屆香港特首,其中只有1/4是屬於泛民主派。那從這一點上說這是沒錯的,可是同樣就在建治派內部,現在是出現更巨大的爭執,這就是說它建制派內部,被北京認可的這種,具有投票選舉權利的這些人之間,也同樣巨大的分裂。這次選舉林鄭月娥被視為是北京的選舉,一些親北京的菁英抱怨,他們正在受到巨大的壓力,當局要求他們給林鄭月娥投票。而這裡說的當局是張德江,這裡說的當局可並沒有說是習近平。而林鄭月娥受到民主派的抵制,那作為她來講說,堅決支持北京的人大釋法,而支持北京人大釋法,那就是支持張德江,所以香港選舉是習近平與張德江的對壘。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