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林口發電廠 蔡:有把握今夏供電穩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7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趕在今年用電高峰來臨前,總統蔡英文今天前往「林口發電廠」視察,重申推動能源轉型目標與決心,外界認為,蔡英文此行親自督軍,就是要確保今年夏天的供電穩定。

仔細聽取工作人員報告,總統蔡英文下午視察林口火力發電廠,電廠擴建更新計畫,更新2號機組80萬瓩,預計4月正式商轉,可供應夏季用電高峰。

總統 蔡英文:「新的一號機和二號機,都已經可以滿載發電。而這兩座新機組加入之後,讓我們有把握,可以確保今年夏天的供電穩定。我們非常嚴肅地看待今年夏季供電的問題。」

外界擔憂核一核二廠停止運轉,會造成缺電問題,媒體報導指出,核二廠格架案本週若未通過,核二廠形同提前除役,經濟部長李世光表示,就供電方面,當然希望順利通過,不過仍須尊重原能會的決議。

台電董事長 朱文成VS.記者:「我們還不知道他們(原能會)的決議。電會不會夠?今年夏天供電問題?我們當然是多一部機組,供電的可靠度會增加。」

總統 蔡英文:「2025年,天然氣發電占總發電比例的50%,燃煤佔30%,綠能佔20%。也就是說燃煤發電在預見的未來,仍然是台灣電力的一個重要的基載。」

林口電廠投入400億元在環保設備上,最新「超超臨界鍋爐」機組,效率較舊機組提升10%,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近2成,是全台灣火力效率最高、汙染最少的電廠。蔡總統帶領大批媒體參訪林口發電廠,除了重申政府能源轉型決心,也表示要推動火力電廠升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