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紅通犯 國際刑警網站突消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7 日訊】中共曾發出百名外逃人員紅色通緝令,近日,有媒體發現,相關名單,從國際刑警組織網站的公開查詢系統中消失。消息爆出後,引發各界討論。

「美國之音」3月24號報導,幾年前中共中紀委監察部公佈的100名紅色通緝外逃人員名單,至少在兩天前,在原來的國際刑警組織網站上,消失不見,無法查詢。

一位目前住在北美的「百名紅通人員」名單上的女士表示,幾天前,也就是3月19號,她還在國際刑警組織網站上,看到自己的名字。

報導說,現在去國際刑警組織的公開查詢系統中,能查到被追緝的紅色通緝令逃犯,共有47人。但是,他們的名字都不在中紀委公佈的「百名紅通人員」名單上。

旅美時事評論員 鄭浩昌:「我估計百名紅通名單的消失,應該是暫時的,比較大的可能是,準備重新調整放出一個更新版的名單,那麼究竟會不會有之前隱秘的老虎,出現在更新的名單中,我們將拭目以待。」

「百名紅通人員」是兩年前,2015年4月22號,由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宣佈,在國際刑警組織中國國家中心局發佈紅色通緝令,全球通緝百名外逃人員。

而前福建寧德市中級法院經濟庭審判長李建峰表示,對中國的外逃貪官來說,這個名單不具有代表性。

前福建寧德市中級法院經濟庭審判長 李建峰:「一個是有紅二代背景的,第二個是跟中央政治局現在有些人有挂鉤的,這些人都不在這個上面,所以說某種意義上來說,紅色通緝令上的這些人並不代表,在中國犯罪,逃到國外了,這些最嚴重的人物。」

紐約大學法學院訪問學者 滕彪:「有一些網上的材料,會被當事人來利用,發現它們一些相互矛盾,或者是透露出一些其他的信息。」

去年11月,香港媒體《蘋果日報》報導,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當選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主席,當時就有人權團體擔心,中共可能利用該組織追蹤海外異議人士。

紐約大學法學院訪問學者滕彪:「(中共)儘可能的去利用國際刑警組織,來達到它的政治目的,來實現它的一些政治任務。網站上撤掉紅通令上的一些信息,並不代表他的案件就結束了,還是會通過一些其他的方法來達到他們想要達到的目的。」

去年11月,名列百名紅通首位的原浙江省建設廳副廳長楊秀珠,被勸回國,而楊秀珠此前曾揚言,死也要死在美國。

不過,「百名紅通人員」只是中共外逃官員的冰山一角。《中國經濟週刊》曾發表文章說,從2000年至2011年末,中共檢察機關共抓獲在逃職務犯罪嫌疑人18487名。

近年來,習近平上臺反腐後,貪官外逃數量急劇增加。2013年10月,一份據稱是中紀委內部統計資料顯示,當年僅10個月的時間,外逃官員人數就高達8371人。

滕彪表示,外逃貪官之所以越來越多,一個原因是擔心受到追究,另外一個原因是,他們對中共政權和體制早已失去信心。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