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訓練中心落成 首場反恐演練逼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7 日訊】

桃園新屋「內政部警政署反恐訓練中心」今(21)日落成,由內政部長葉俊榮、桃園市長鄭文燦共同揭牌,現場並針對2017世大運反恐佈攻擊進行聯合實兵擬真反恐演練。

歷經12年,警政署規劃成立的反恐訓練中心今天落成,位在桃園新屋面積約27公頃,訓練中心主要以反暴力、反劫持為主要訓練需求及目的,共有反恐戰鬥訓練場等7項主體建築設施。

內政部長 葉俊榮:「反恐中心從原來的國家級,那麼非常的務實的把國家級這樣的部份拿掉,但並不表示它有任何的降低層,它在實際的作為上,還是非常非常的紮實。」

桃園市長 鄭文燦:「八月世大運就是一個模擬的場所,大型的國際賽事,未來全球化的時代,一個國家在國際賽事的時候,都必須要把反恐的指標拉高,才證明自己有舉辦的能力,所以我想我們這個反恐基地的成立,剛好也是搭上了這個潮流。」

為確保2017世大運安全,現場舉行大規模濫殺反恐、人質挾持事件與防爆演練、巴士劫持及搜捕等,場面非常逼真。

這次演練動員219人,特勤人員說雖然訓練過程辛苦,但希望是備而不用。

特勤部隊員:「對於訓練上是不會講求說辛苦,或者太累或怎麼樣,因為這是我們應該要盡的本份。」

女特勤部隊員:「女生先天身體特質,這在邊跟男生其實原本就一些先天上的差異,那盡量克服,但是現代多元犯罪手法,其實滿需要一些女生的執法者,或是女特勤的加入,來因應未來多變的犯罪心態。」」

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反恐訓練中心完成後,將來提供各個維安特勤部進行培訓,希望台灣未來在國際反恐任務上扮演更積極的角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