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服員取得協商權 長榮:盡快與工會進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7 日訊】長榮航空空服員,爭取勞權,今天踏出勞資關係的第一步,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下午在桃園市勞動局見證下,與長榮航空就「勞資協商資格認定」舉行會議,最後達成3點共識,目標要在,4月17日召開勞資協商會議。

為了改善職場環境、爭取勞動條件,長榮航空空服員,共計2592名,加入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原定27日下午,與長榮展開勞資協商,長榮航空缺席,桃園市勞動局對此回應說,這是誤會,長榮航空是因為名單人數已過半,認為無需繼續核對,而不是拒絕出席,經勞動局通知,長榮緊急派員到場,勞資協商會議,週一下午,如期舉行。

長榮航空資深空服員 曲佳雲:「在沒有工會成立之前,公司一直對外宣稱,他行之多年早有所謂的勞資會議,但我們以工會的名義要求公司會議的內容,以及誰代表了我們勞方遲遲都不給回覆,甚至以這是商業機密拒絕,然後再以說我們沒有辦法確定你們工會是不是具備合法性,一再的拒絕,蠻橫的對待我們。」

桃園市空服員工會顧問 鄭雅菱:「在上個禮拜五的時候,已經確認本會的會員已經過半,理應該取得協商資格,在我們在進行合對這個實質的核對這個名冊程序的時候,資方卻在公司大動作的去沒收工會的文宣,甚至還發了一個非常嚴厲的公告,警告工會不得再發放文宣的這個動作。」

對此長榮航空回應,確認桃空職工會符合團體協約法的法定資格,足以代表所有長榮空服員與長榮協商,締結團體協約,長榮表示尊重與肯定,也會盡快擇日與桃空職工會,展開團體協約協商。

工會則是建議,未來團體協議每月召開一次,資方應派出可充分授權並依誠信原則的代表進行協商。雙方將在4月17日,再召開勞資協商會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