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泥展延礦權 李世光:行政程序無違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7 日訊】立法院宣示修正礦業法,會中通過暫停核可礦權展延半年,不過,有民眾爆料,亞泥早就取得礦權20年展延,而且只花短短3個半月就通過,不少民間團體要求撤銷,經濟部長李世光則表示,檢驗行政程序沒有違法。

經濟部長 李世光 VS. 民進黨立委 高志鵬:「通過也不講,這是呼攏我們。」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怒轟經濟部長李世光,因為經委會一周前檢討礦業法,通過半年內暫停礦權展延,不過,礦務局早在14日,就火速通過亞泥展延20年,藍綠立委看不下去,質疑是在護航大老闆徐旭東!

經濟部長 李世光 VS.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審查是真的實質審查,還是流於形式,所以我覺得這部分,會讓人覺得怪怪。」

經濟部長 李世光 VS. 國民黨立委 王惠美:「是合法的你要據理以爭,如果你中間有瑕疵有幹嘛的,你要盡速補救好不好。」

不超過5公頃,審核期間分別是22和26個月,亞泥面積多達185公頃,卻只要短短3.5個月就通過,難怪被認為過程有瑕疵,環團大動作發起連署,要求撤銷展延。

經濟部長 李世光 VS. 民進黨立委 高志鵬:「其他都要2年,他只要3.5個月,還包括春節,部長你覺得沒有問題嗎?」

經濟部長 李世光 VS. 時代力量立委 徐永明:「目前看起來沒有,但是我們可以要求法規會,做進一步檢視,部長那你亞泥部長,這個帽子戴定了。」

經濟部修法前火速放行亞泥,不只公然打了立委一巴掌,還被質疑圖利財團,難怪部長官員被K的滿頭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