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墓地大改造 雲林莿桐樂活公園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7 日訊】雲林 莿桐鄉有一座閒置已久的廢棄墓地,原本荒草蔓延,雜亂不堪,經過鄉公所的爭取改造,成了一座「樂活公園」。

小朋友歡樂地在公園裡玩著遊樂設施,一旁大人也出來散步做日光浴。可是,這個現在看起來乾淨明亮的莿桐鄉樂活公園,在以前卻是讓人望而生畏的廢棄墓地。

民眾 林先生:

「有時候早晨都來這裡運動,這又沒什麼!」

民眾 張小姐:

「這邊是變成小朋友有玩樂的地方,是很好很不錯!」

民眾 張小姐:

「這整個還不錯,因為滿多居民都會來這邊遊玩的,只是說設施太簡易了一點,還有週邊的道路,沒有用的很完善,如果小孩子騎腳踏車很容易滑倒。」

雖然還有美中不足的地方,但是跟從前荒草蔓延,雜亂不堪的樣子相比,已經是天壤之別。這是在莿桐鄉公所極力爭取,及地方賢達的幫助下,終於將墓地改造成今日公園的樣貌。

雲林縣莿桐鄉鄉長 廖秋蓉:

「要再增加什麼建設,我們可再來利用這一塊土地,但是依目前就是讓全民來這邊走走,親子空間也好,老人娛樂空間也好,最主要一個非常髒亂的點,變成一個看起來很舒服的點。」

在地國樂社的悠揚樂聲中,樂活公園正式啟用,而公園裡空曠的草地,未來將是民眾玩槌球的好地方。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