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會說話 電台錄製繪本CD嘉惠育幼院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7 日訊】繪本豐富的插圖及生動的故事,能吸引孩童閱讀的樂趣,雲林一家廣播電台,與繪本故事志工合作,再融入聲音,錄製成繪本CD,並且捐贈給偏鄉國小及育幼院。

說故事志工:「我說我會乖,但是我最愛跟貓咪玩了!」

志工媽媽操作玩偶,配合有聲故事的情境,帶領小朋友進入繪本故事有趣的世界。雲林一家廣播電台與斗六繪本館的志工合作,將平面的繪本故事錄製成CD,變成用聽的繪本。

斗六繪本館故事志工 吳秋娜:「聲音演繹的時候,會有好多好多不一樣的表情,其實聲音有很多不同的表情。然後在到後來的故事腳本的編排,因為其實一本繪本它是平面的,我們要把腳本寫成立體聲的腳本,所以其實也是還滿好玩的。」

現在錄製好的CD,將捐贈給故事館、育幼院等單位,繪本館志工還在育幼院透過豐富的肢體語言說故事,與院童一起分享繪本有趣的故事。

育幼院院長 陳慶良:「小朋友大家都很高興,也增進他們對繪本的興趣,跟閱讀的興趣。」

廣播電台台長 楊長順:「就是希望說能夠關懷到偏鄉,因為現在小朋友來講,可能就是比較接觸於3C產品,不太會去看書,也不太會去聽故事等等,我想透過這些有聲CD,能夠讓他們的生命更加的充實,然後能夠陪他們一起成長。」

平面的繪本故事,透過聲音的刺激,將故事更生動的傳達給小朋友,開創不同的閱聽模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