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溪新文藝南投美展 展現傳統美學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7 日訊】台灣藝文界人才輩出,以後備軍人和軍眷為主的青溪學會,近期展出多元創作,呈現傳統美學 。 藝術名家柯耀東、李轂摩的作品,也來參展。

千仞壯麗的山峰、紅葉下一只孤舟,畫面如詩如畫,這是名家柯耀東、李轂摩的作品。還有花卉鳥獸自然風光,青溪新文藝的作家,創新內涵中,保有傳統的文化韻味。

南投縣文化局長 林榮森:「因這樣的一個社團的特質,所以很多藝術作品當中,他就結合了文學的知性在裡頭,有一部分的文學作品,又把藝術的特性,又把它融入在這裡面,所以可以說是互相輝映。 」

以後備軍人及其眷屬為主的青溪學會,近年來人才輩出,藝術創作呈現純淨善良的風氣,以建立祥和社會為目標。

畫家 寧可:「現在會員越來越多,而且投入到藝術創作、文學創作也越來越多,所以這樣的話,這個會41年來成果非常豐碩。 」

南投縣青溪新文藝學會理事長 陳耀銓:「包含了水墨、水彩、油畫、書法,還有雕塑,類別非常的多樣,那我們參與出的畫家大概有60位左右。 」

這次共展出90件作品,內容含括了書法、繪畫、篆刻及立體多媒材創作,題材豐富,風格多元,作品兼具創新和傳統的韻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