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歐健保是承諾 專家:共和黨年內或再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8 日訊】國際消息,再來看到,共和黨廢除歐巴馬健保的努力沒有達陣。對此,眾議院議長 表示:會在「看得見的未來」,再次推出新法案;我們華府記者採訪專家,帶您了解。

來自知名保守派智庫「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的國會政策專家瑞秋‧博瓦德(Rachel Bovard)表示,共和黨對歐巴馬健保新一輪的挑戰可能很快就會到來。

國會政策專家 瑞秋‧博瓦德:「從政治上可行的角度來看,很可能是今年年內,我希望是5月份,也可能是今年其它時候。」

博瓦德補充說,雖然不排除也有在明年投票的可能,但從政治角度來看,共和黨最希望今年就能再次推出新健保法案。眾議院議長瑞安在3月12號的一次表態也許最能說明原因,他承認:如果共和黨廢除和取代歐巴馬健保的努力失敗,他們將在2018年中期選舉時,面對慘痛後果。

國會政策專家 瑞秋‧博瓦德:「很多共和黨國會議員,也許很難在選舉中過關,如果他們不能實現最重要的選戰承諾。選民將不會同情他們,除非他們把這事幹成。共和黨靠廢除歐氏健保的承諾打贏選戰,所以這就是他們要做的。」

博瓦德指出,共和黨這次被撤回的新健保法案,很不完善,不能達到廢除歐氏健保的目的。

國會政策專家 瑞秋‧博瓦德:「他們拿出的法案沒有制訂得很好,沒有廢除歐氏健保,也沒有修正歐氏健保所存在的問題,價格和覆蓋率是歐健保的兩大問題,新健保法案沒能解決。所以不只是國會不喜歡,美國人民也不喜歡。」

博瓦德與眾議院「自由黨團」立場類似,希望對歐巴馬健保徹底廢除,不只是「強制購買」,還包括強制性的「最小化福利規則」(minimum benefit rules),也就是「潛在健康福利」(essential health benefits)。例如,在這個規則下,保險公司和受保險的成年男子可能被要求,在保險項目中強制加入根本用不到的「產假福利」。

自由黨團希望,在眾議院階段就把「廢除潛在健康福利」納入新法案。

國會政策專家 瑞秋‧博瓦德:「你不能說你廢除了歐巴馬健保,除非把強制條款都去除,下一版新法案必須涵蓋這個內容。」

博瓦德相信,總統川普會繼續推動下一次廢除歐氏健保的努力。

國會政策專家 瑞秋‧博瓦德:「總有一天會實現,我想川普會說話算數,目前暫把新法案撤回,但我想他很有決心,目前的困難對他來說不算什麼。」

不過,擁護歐巴馬健保的目前民主黨頭號人物舒默(Chuck Schumer),也向川普喊話:如果共和黨願意放棄廢除歐氏健保的努力,民主黨可以與共和黨一道修改完善歐氏健保。但是,舒默的提議忽略了一個關鍵問題,那就是:共和黨一旦放棄,就可能導致2018年的中期選舉一敗塗地。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