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連八買 台股本周有望「股匯雙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8 日訊】財經消息繼續看到,儘管台股昨天在國際股市影響下,回檔下挫,但新台幣匯率暴升2.38角,外資依舊持續湧入,更有外資券商上調台股目標合理指數,到1萬1千500點,有分析認為,這個星期「30元匯價」,以及「萬點指數」目標,可望同時達陣。

熱鬧開場,國內公股投信業者,掛牌藍籌30ETF基金,宣告ETF市場添增新生力軍。亞洲股匯市,昨天上演「股跌匯漲」,儘管美股回檔壓力,導致台股徘徊9900點上下,國際資金湧入,外資第八天買超,27日買超94億,更有美系券商,上調台股合理指數,至11500點,可說看好台股後市行情。

兆豐投信總經理 陳駿賢:「這個錢進來股市,那再把這個股市慢慢往上推。11500是一個目標,但是我想,台股往11000或10500,往前那個地方去邁進,機率是還算滿高的。」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27日升值2.38角,收在30.25元,28日延續漲勢力道,以30.200元開盤,升值5分,續創兩年半新高。部分分析認為,本周新台幣突破30元大關,以及台股萬點指數,可望同時達陣。

證交所董事長 施俊吉:「能夠上萬點很好,但是要站穩萬點,把萬點當作一個新的起點,而不是一個天花板。」

台股今天開盤走勢維持震盪格局,盤中下跌27點,來到9854點,分析師指出,外資、內資持續走強下,但國際間包括英國啟動脫歐程序在內,依舊存在不確定性因素,台股短線在9,900點上下盤整機率高。

證交所董事長 施俊吉:「我們需要的恐怕是一種雞尾酒的療法,台股除了價要上去,我想量的增加更重要。」

台股年後一度成交量每日超過千億,如今維持800到900億元之間,儘管台股短期內,要6度攻萬點,難度較高,但國際資金如果持續湧入堆升下,一旦上攻萬點,將可能帶動散戶投資人信心大漲,進而推升指數向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