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去蔣化 柯文哲:標籤政治對台無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8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出訪東南亞,昨天他受邀出席大馬學生餐敘,在演說時,首度表態反對「去蔣化」,引起部分綠營人士批評說是為了想連任,今天柯文哲轉往泰國,在抵達機場時,也對相關問題做回應。

一抵達泰國,泰國小姐便送上在當地代表歡迎的花環,讓柯文哲相當開心。不過人在國外出訪,傳出民進黨打算在2018年台北巿長選戰直接禮讓柯文哲,這讓有意參選下屆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相當不滿,認為從頭到尾都是柯文哲陣營在放話。

台北巿長 柯文哲:「(問:姚文智說這是你身邊的人在放話?)沒有啦,老實講,我也聽不懂他(姚文智)在講什麼,其實我也沒有什麼人馬,我的人馬都是台北巿政府的公務員,我都想不出我有什麼人馬,所以我是聽不懂他在講什麼。做什麼事情都要有信心去做,哪有說未戰先敗,心理上先怯懦,這個一定要保持一種正面的態度去努力做,這是很簡單的道理。」

台北巿長 柯文哲:(問:談到去蔣化,你認為說這不能解決台灣的問題,段宜康說你這樣的發言是不懂歷史,也不懂文化)每個人都可以表達他的意見,其實我在昨天(與馬來西亞學生)演講中講過,臺灣在歷史上從西班牙、荷蘭、明鄭,鄭成功東寧王國,到滿清到日本,到國民黨政權,其實我們台灣人的歷史一段一段切開,如果每個人都要執著於過去的某一段,只會讓這個國家更分裂。所以我倒覺得給蔣介石一個公平正確的歷史評斷就好,但是也不要一開始就持否定態度,我就很討厭臺灣這種標籤政治。」

柯文哲表示,現在台灣最大問題,就是「我看你不順眼就把你幹掉」,這樣的作法如去蔣化,都沒有辦法解決台灣真正的問題。他也強調,儘管綠營不接受,但每個人都有發表自己意見的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