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頭目擴散思親大愛 成就金峰藝文民宿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8 日訊】台東金峰有一家充滿原民藝術風格的特色民宿,從房子的結構,到裡頭的展示物幾乎都是當地的頭目所創作出來的,二十年來都是旅人到訪金峰鄉必遊之處。

原住民頭目特有的圖騰、原民生活為主題的壁畫,這棟用傳統石板砌成的二層樓建築,據說從房子結構到裏頭的展示物,幾乎都是當地的頭目所創作出來的,讓這裡成為旅人拜訪台東金峰鄉時必到的景點之一。

遊客:「就有原住民天生的美感吧。」

民宿主人 鄔久子.吉廬夫敢:「很多客人旅行團來這邊看一看照照相就走了,也沒有什麼比較專業導覽解說員,來解說我們的很有特色一些房子,六年前退休的時候,有個想法,把客人留在這裏,盡量都留在這裏,住一晚也好,二晚也好,來了解更多有關我們排灣族文化的一些東西。」

這些作品都是由已逝頭目胡順禮親自彩繪和木雕的,兒子鄔久子.吉廬夫敢,為了追念母親,並且讓更多人了解排灣族文化,結合金峰鄉原民工坊和風味餐館,希望把母親對部落的情感擴散出來。

民宿主人 鄔久子.吉廬夫敢:「她從小就喜歡畫畫,加上她對舊部落的想念,她又沒辦法用文字或者是語言去表達,她就把當時在山上舊部落的情景,就畫在這個牆壁上面。」

一樓展示廳有傳統排灣族頭目頭飾、服裝、還有胡順禮當年留下的精彩木藝作品、手繪圖,內容描繪日治時期原民生活情景,讓遊客可以透過作品了解原民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