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助眠 台南女中開課教好好睡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8 日訊】台南女中開了門探究科學的睡覺課,這是透過智慧手環,了解睡眠、運動,在生活中導入科技的創新課程,校方希望藉由科學探究,引發學生學習興趣。至於學生們對上課還能睡覺,興味十足。

上課中學習正念冥想,還有肌肉群的放鬆,接下來還直接躺平入睡,這是台南女中和成功大學合作,開闢的科技運用與健康管理新課程,其實睡覺只是其中的一部分,不過許多學生都暱稱這堂課是睡覺課,選修的興趣相當踴躍。

台南女中輔導老師 陳汶怡:「我們沒有拿睡覺來做噱頭,基本上我們的期待還是,能透過智慧型的裝置,科技的裝置,能夠讓孩子有些不一樣的發想跟運用。」

學生們手上配戴的手環,是成大獨立研發的成果,藉著記錄生活作息,來調整學生的專注力、運動習慣,和睡眠品質等等的健康指標,這樣的大數據研究,也可以做為全面性的整體國人健康狀態的調查。

成大創新研究中心執行長 楊雅婷:「希望藉由科學探究的這個歷程,讓學生的睡眠狀況可以提升,學習效率提升,讓他覺得生活上是課程跟睡眠,都可以做結合。」

其實被暱稱為睡覺課的課程,是門跨領域的課程,讓學生們能接觸到電機、物理、生物、數學、電路設計、統計等等的知識,還能協助學生探索性向和興趣,睡覺只是其中之一,睡醒之後才發現,原來科學和生活,已經有這麼多的關係和連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