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反恐實兵演練 蔡英文親臨視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30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台北世大運將在今年8月19日開幕,為強化反恐活動應變能力,與各項維安,軍方與北市府合作, 今天(30日)在台北田徑場,進行反恐演練,過程相當逼真。總統蔡英文也親臨視察演習實況。

臺北市政府舉辦反恐實兵演練,模擬世大運期間,遭遇恐怖攻擊。選手專車遭挾持,警方出動談判專家,並由特勤隊火速攻堅,搶救人質。而另一頭,黑鷹直昇機盤旋大樓上方,突擊隊員垂降繩索,展開反恐攻堅。

特勤隊制伏恐怖份子,解救人質,爆破聲四起,場面逼真。就連在看台上的總統蔡英文,也看的目不轉睛,不時與身邊的副市長交談。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世大運期間,將有超過一萬五千名的選手、教練、以及隨團人員參與賽事。同時,比賽場地也遍及台北、新北、桃園和新竹縣市,這是一個,整個國家必須共同投入的盛會。因此,我要請行政院各部會,尤其我們的 軍警消單位,務必要全力協助台北市政府,強化危機管理,落實公共安全的維護。」

除了模擬恐怖攻擊,演習也結合各項災害搶救,動員軍、警、消四千人,進行各項可能的災害應變。8月台北舉辦世大運,屆時將有來自世界各地選手,維安勢必要做到滴水不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