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藥署首次撤公告!刪除氟派瑞殘留容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30 日訊】再來關心農藥風波,食藥署日前公告,增訂農藥「氟派瑞」用於茶葉的殘留容許量,但因為引發民眾疑慮,公告發出不到一個月,今天官方出面,預告正式刪除。

食藥署副署長 林金富:「為重視民意,加強溝通,減少不必要的誤解,所以,我們已經將原先增定,農藥氟派瑞於茶葉,一項殘留標準的部分,已經予以預告刪除。」

食藥署首次徹公告!原先增訂農藥「氟派瑞」用於茶葉的殘留容許量,但因為台灣是全球第一個開放,引起民眾疑慮;現在官方緊急預告刪除,要在60天內蒐集意見。

除了氟派瑞,食藥署這次總共修改22種農藥對農產品128項的殘留容許量,雖然強調都是和歐美日國家一致,卻被在野黨質疑,是否要對外國進口農藥放水。官方反駁。

食藥署副組長 許朝凱:「只有4項是由國內的跨國企業,台灣分公司,兩家業者來申請,其他都是,我們農委會跟國內的廠商,來提出的需求。」

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 馮東海:「審查的這個本身來講,沒有甚麼改變,但是在行政效率上面,我們加以提升。主要的出發點是希望,全世界有很多新的藥,那這些新的藥,開放出來的藥廠,看台灣市場很小,不願意把產品促銷到台灣來,對我們舊藥淘汰是很大的壓力,所以我們希望給他們一個比較友善的登記環境。」

防檢局強調,修改農藥殘留容許量,沒有國外壓力,而是台灣內部需要。不過,對於氟派瑞引起的類似爭議,食藥署說會討論,未來是否要開放專家會議直播、記錄等,增加民眾參與,達到更好溝通與共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