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型機器人商機起飛 Zenbo預購不限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30 日訊】華碩機器人Zenbo,主要功能扮演小孩的玩伴,也可以擔任智慧管家,華碩將開放第二波預購,而且不限數量,目標大量進入家庭。數據指出,機器人商機逐年成長,2021年服務型機器人的銷售額將超越工業型機器人,成為市場主流。

Zenbo 介紹影片:「來讀大野狼與七隻小羊。門打開後,門外的郵差成了大野狼。」

為小朋友講故事,扮演好玩伴角色,不只照顧小孩,年長者發生緊急事故時,都能立即播出求救電話。華碩即將開放Zenbo第二波預購,第一波首購用戶提供專線諮詢,華碩董事長施崇棠還親自到府解說功能,每位高階主管都帶一台Zenbo回家,親自操作體驗。

華碩執行長 沈振來 (2017.02.15):「像我工作到比較晚,回去以後,我就跟它講說嘿,Zenbo,我要去睡覺了。它竟然跟我回答一個,我覺得很窩心的話,它說你辛苦了。越來越聰明,就每天跟它互動,你會發覺它學習能力超強。」

Zenbo介紹影片:「嘿,Zenbo,把電視關掉。好的,關掉電視。」

串聯家中網路,可以幫忙開關家電進行操作,擔任智慧管家的角色,Zenbo售價不到兩萬元,比iPhone手機還要便宜,價格相當親民,第二波預購不限數量,目標要走入千家萬戶。

華碩執行長 沈振來(2017.02.15):「消費者的快樂體驗,能夠很落實的階段,這個落實的階段應該會有幾個月,這幾個月完之後,我們希望Zenbo,能夠大量的進入家庭裡面。」

鴻海和日本軟銀合作的Pepper,去年正式進入台灣,首先瞄準各大企業,在銀行、百貨商場上班,而Zenbo則主推家用市場,機器人商機蓬勃發展。

國際機器人協會分析報告指出,全球機器人銷售額,2021年銷售額將達到336億美元,而服務型機器人的銷售額將超越工業型機器人,成為市場主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