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淘汰二行程機車 嘉縣祭出最高補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30 日訊】嘉義縣環保局為加速淘汰高污染的二行程機車,祭出全國最高補助金額;縣長張花冠表示,今年每輛淘汰的二行程機車,可領到全國最高的5,800元補助金。

搶救空污記者會上,嘉義縣長張花冠宣布加碼補助淘汰二行程機車,帶領大家呼口號,展示維護空氣品質的決心,呼籲民眾一起做環保。

嘉義縣長 張花冠:「103年12月31日以前,(二行程)機車在嘉義縣註冊,你只要來報廢,我們就補助你5800元,明年剩下補助3300元,後年剩下1300元,還有大後年不補助以外,你被抓到還要罰你錢!」

嘉義縣環保局長 顏旭明:「檢舉人的真實姓名、地址、聯絡方式等,檢具這些資料來向環保局陳情,並且檢附照片或者是錄影的一個影像,送到環保局來判斷,經過判斷認為確實有汙染之後,才能每一部領取300塊的檢舉獎金。」

二行程機車是空污的主要來源,嘉義縣祭出全國最高的獎金,鼓勵車主淘汰二行程機車。

民眾 郭先生:「為了環境好,還是應該考慮換一下這樣子。」

民眾 李小姐:「像我本身是護理的話,我就覺得這樣會造成肺部上的疾病會更多;聽到有這個補助,我很心動,所以我想說換一下這樣子,對啊!」

民眾 徐先生:「二行程機車汰換來說,對環境也比較好,比較不會(造成)空氣汙染,而且現在的機車是產出越來越進步。」

環保局長顏旭明表示,嘉義縣二行程機車約4.9萬輛,佔全台3.7%,呼籲民眾越早淘汰,補助領越多,共同維護空氣品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