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露臉」掛保證 高雄產銷履歷創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30 日訊】高雄市農業局長期推動產銷履歷,30日上午舉辦的成果發表會,副秘書長林英斌授證,公開表揚16個產銷團體140位農友通過驗證,並在標籤上印有農民的肖像,透過產銷履歷的認證,不僅讓消費者吃的安心,也增加銷售的管道和農產品價格 。

高雄市農業局從101年開始,輔導農民參加產銷履歷認證,戶數從96戶增加至782戶,七年來成長八倍,居全國第一,更在104年推行「看的見臉」的產銷履歷標籤,將農民照片印在履歷標籤上,讓消費者買的更加安心。

高雄市副秘書長 林英斌:「全國第一個推出履歷上面有照片,就是把生產者的這個照片,就在履歷上面給標示出來,這有兩個意義,一個意義就是讓消費者知道說,我現在吃的東西,到底是誰生產的,然後這個生產的人敢把自己的照片貼出來,表示他對自己產品有信心。」

許多農民將自家通過認證的農產品帶到現場,讓消費者試吃,一聽到是通過認證的農產品,許多民眾直接打包購買。

美濃區果樹產銷第21班型農 曾建民:「對我們消費者來講是一種安心,然後到不同的賣場或什麼的,其實消費者查證的到,都非常的容易,所以對我們來說是一種像身分證的一種方式,對,管道也提升了,價格也提升了,相對對買方跟種植者都是一種得利的狀況。」

大樹區果樹產銷第13班班長 李玉梅:「我們有做(產銷履歷),我們的產品價錢穩定,大家也吃得安心,對啊,我們就是有良心做的農產品。」

大樹區得壘園農場負責人 尤峻:「好處就是說,以後如果要外銷,會遇到需要認證和生產履歷。」

農業局希望未來高雄所有的農民,都拿到產銷履歷,提供安全的產品給消費者,讓消費者吃的更健康、更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張晁帷 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