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川習會!前白宮高官給川普這些建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31 日訊】美中領導人的首次會面,就要在下週舉行,牽涉美中關係未來走向,我們華府記者,採訪了前白宮國安會東亞資深主任,他也提供了川習會的建議與觀察重點。

不久前﹐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剛剛訪問北京﹐為即將舉行的川習會鋪路﹐而朝核問題與貿易問題被認為將是峰會的首要議題。

美前資深國會眾議員 Randy Forbes﹕「我們必做的一點就是顯示很強的決心﹐同時也體現尊重。」

前白宮國安會東亞資深主任 韋德寧﹕「我想中國知道這一點﹐並準備好與美國在這兩個問題上談判。我認為在馬拉阿歌莊園﹐雙方在這兩點上會取得進展。」

曾在小布什時代任白宮國安會負責東亞事務的韋德寧認為﹐這次峰會對雙方是一個新的起點﹐美中貿易關係必須重新調整﹐同時在朝核問題上﹐雙方依然面臨很大挑戰。

前白宮國安會東亞資深主任 韋德寧﹕「我們必須解決朝核問題﹐並要很快解決﹐但根本上我們有互不信任的問題。」

人權問題並非本次峰會重要議題﹐但專家均建議川普總統在會談中﹐要坦誠提出這一核心問題。

美前資深國會眾議員 Randy Forbes﹕「人權問題對世界任何國家都是核心問題﹐中國在部份人權問題上倒退﹐這值得我們繼續提出並討論。」

前白宮國安會東亞資深主任 韋德寧﹕「在雙邊關係上﹐我們必須在人權問題上清楚而坦率。我希望沒有美國總統會認為﹐在美中關係上可忽視人權問題﹐因為這體現出我們的本質。」

記者﹕下月初﹐美中首腦峰會即將在佛羅里達州舉行。屆時美國在朝核問題上及人權問題上將採取怎樣的政策﹐我們將繼續為您觀察。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