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闖立院獲判無罪 其他官司進度一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31 日訊】太陽花攻佔立法院,22名被告一審全部獲判無罪,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回應,對於法院的判決相當尊重,因為司法是獨立的。而太陽花學運所有抗爭行動中,還有哪些案件,目前審理進度又是如何?一分鐘,帶您快速掌握。

318學運屆滿3年,許多當時參與學運的學生和民眾事後都吃上官司。除了318攻佔立法院22名被告一審全部獲判無罪。

其他像是:被起訴人數最多的323攻佔行政院部分,檢方依毀損罪,分批起訴共計132人。2016年民進黨政府上台後,宣布對其中126人撤回告訴,還有21人因公訴罪無法撤銷,台北地院將於4月10日宣判。

411路過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正第一分局,洪崇晏等4人被依妨害公務、違反《集遊法》起訴,分別被判拘役55天,得易科罰金5萬5千元,其餘3被告各判拘役30至80天不等,目前都在上訴二審中。

而在324行政院驅離過程中受傷的抗議民眾,第一位提起國賠訴訟的林明慧,2015年8月獲北院判決國賠30萬元勝訴,北市府放棄上訴後全案確定,有30位受害者跟進,目前仍在台北地院審理中。

另外,在324遭警方強制驅離的群眾,在司改會籌組義務律師團協助下,有48人提起自訴,控告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前台北市警察局長黃昇勇、與前中正一分局分局長方仰寧等人 傷害、重傷害、殺人未遂等罪,經法院認定為同一案件,陸續駁回後續提起的自訴案件,只剩第1位提告人周榮宗的案件,不過周榮宗訴訟期間已過世,由他的女兒承受訴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