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通中共間諜 美國務院女僱員遭FBI逮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31 日訊】不過,就在川習會登場前夕,傳出共諜賄賂美國國務院僱員,涉嫌索取中國異議人士的資料,這名僱員,已經被FBI逮捕。

現年60歲的克萊彭(Candace Marie Claiborne),1999年進入美國國務院工作,擁有接觸絕密級文件的權限。

作為一名辦公室管理專家,她曾被派駐到北京、上海等地工作。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反間諜人員奧布萊恩(Kellie O’Brien),3月28號提起的刑事指控指,過去5年,2名中共間諜向克萊彭及她的一名同夥,提供了數萬美元現金或禮品,包括iphone、手提電腦、旅行費用等,以換取美國政府的內部資訊。克萊彭的同夥曾在大陸犯下刑事罪行,2名特工還安排他離開中國逃脫調查。

指控書說,克萊彭雖然沒有向中共特工洩漏機密級的資料,但她承認,曾提供「非機密級的經濟報告」,還有一名曾在美國駐華大使館內藏身的異議人士的資料。

這2名特工,都來自中共國安部的分支,上海國安局。其中一人對外偽裝成進出口商人。

前中共國安部對外情報官 李鳳智:「國家安全部門的職務首先是反間諜。第二個方面就是做間諜來收集情報。第三個職能,就是政治職能,比如像對國內的異見分子,也包括共產黨所不贊同,不認同的那些信仰團體,對他們進行的監控,偵查,甚至後來的審查加上迫害,國安都有份,協力廠商面應該是中國所特有的。」

外界根據克萊彭的就職時間推測,她所透露的異議人士資訊,很可能是指盲人律師陳光誠。他長期受中共維穩鎮壓,2012年逃入美國大使館。

法律學者 滕彪:「中國和其他國家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它的體制並不是民主的體制,所以造成國家利益和政府利益、黨派的利益有衝突。中共和中國政府很多時後是在侵犯中國的利益,剝奪公民的基本權利,基本自由。給中國政府提供一些情報,有可能會導致一些嚴重的後果,包括會使一些維權人士、異議人士陷入危險的境地。」

起訴書指,能夠接觸最高機密的克萊彭,有義務報告她的外國人聯繫人紀錄,她也明確知道2名中國聯繫人是間諜,但在面對FBI問話時,克萊彭有意隱瞞,隨後試圖銷毀所有證據。

克萊彭週二被捕,週三首次出庭,並未當庭認罪。她被控嚴重妨礙調查,以及向FBI做不實陳述2項重罪,如果罪名成立,她將面臨最高25年刑期。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